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专题 >> 语言文字规范 >> 正文
莆田第一中学语言文字工作简报(第1期)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24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莆田第一中学语言文字工作简报
                (第1期)
根据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等有关部门《关于开展第18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莆教语【2015】7号)精神,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现将我校开展第18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舆论引导,加大宣传力度。
1.制订活动方案,协商有关部门联合发文部署;
2.开展宣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颁布15周年和《福建省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颁布9周年纪念活动,深入宣传《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年)》,不断扩大推普周的校园影响力。
3.利用升旗周会、班会课、教师周会等场所,通过校园广播、电子屏、宣传栏张贴推普周宣传画和宣传条幅、校园网站、微信等方式,多渠道、多方位地对学校开展第18届全国推普周活动宣传报道,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和校园效果。
二、认真策划,利用宣传周,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以扩大宣传声势。
1.在宣传周期间由团委会、学生会和高一年段联合举办校园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具体安排:高一每班级各推出硬笔、软笔参赛学生1人,于9月11日前把名单报送学生会。9月14日下午第三节集中图书馆阅览室进行比赛,题材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或以孝敬、友善、节俭和诚信为主要内容。作品优胜者予以设奖奖励。
2.由德育处、语文组负责组织高一年段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题的征文比赛;由高二语文备课组组织高二年段参加福建省第五届校园艺术节活动---“阳光下成长”征文比赛。
     3.由校团委会、语文组联合组织开展以孝敬、友善、节俭和诚信为主要内容的中华经典诵读和优秀童谣征集、推广、传唱活动。
4.由办公室牵头组织语文组部分教师和团委会、学生会干部联合深入校园各地进行摸查、纠正错别字和书写不规范字体。
                                
                                                                                                        莆田第一中学
                                                                                                      20159月2日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