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专题 >> 语言文字规范 >> 正文
莆田第一中学语言文字工作简报(第2期)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24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莆田第一中学语言文字工作简报
                (第2期)
       为继续贯彻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的政策和法令,提升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整体水平,充分发挥教育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在学校工作中,继续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的宣传教育活动,以迎接评估为契机,加强语言文字规范化宣传,组织全校师生进一步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创设良好的舆论氛围,形成和巩固多方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使我校语言文字工作取得长久效果。本学期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计划具体如下:
1.定期召开学校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制定学校语言文字工作计划。
2.在学科教学和学校一切集体活动中,师生都必须使用普通话,使普通话真正成为校园语言。师生之间、学生之间交谈必须使用普通话。
3.学校校牌及其他标牌、宣传栏、黑板报等要严格遵循文字的规范,不使用不规范汉字。
4.加强教师普通话和口语表达方面的培训,帮助他们提高普通话水平,从而为迎接国家二类语言文规范化城市工作达标评估打下扎实基础。
5.开展丰富多彩的师生语言文字规范化活动,有针对性地提高师生语言文字规范性和运用能力,打造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的良好氛围
6.发挥语文课堂的主渠道作用,提高学生语言文字素养
做好语言文字工作,需要方方面面的协调和配合,各部门要精诚团结,在做好本部门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帮助其他部门的工作,齐心协力,提高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质量和效益。
 
                                                                              莆田第一中学
                                                                               20159月10日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