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专题 >> 校务公开 >> 重要事务 >> 正文
关于在全市开展“吴爱萍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暖心举动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14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各县区委(工委)文明办、市直各单位:

83日,我市90后司机吴爱萍在莆田市区东园路正荣时代广场斑马线前停车让行的暖心举动得到88岁老人闵庆昌斑马线上脱帽鞠躬致谢。这一仅9秒的视频上传到网络后,先后被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南方都市报、澎湃新闻、凤凰新闻等“两微一端”媒体转载,短短几天,点击量超4000万人次,集聚了强大正能量。

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是市民综合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集中体现,也是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中文明交通测评的重要内容。为全面提升市民的整体素质和莆田城市文明形象,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2015年起我市实施文明交通行动,倡导“斑马线前车让人”文明行为,得到了广大市民尤其是司机朋友的拥护和支持,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成为文明交通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吴爱萍的暖心举动是全市司机朋友文明行车的缩影。

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在即,市委文明办要求全市干部职工、司机朋友认真学习吴爱萍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暖心举动。

一要争当文明交通的践行者。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车不闯红灯、不随意变换车道、不加塞,斑马线前自觉礼让行人。

二要争当文明交通的宣传者。登录中国文明网或通过数字电视回放央视新闻、莆田新闻观看《斑马线停车礼让老人鞠躬致谢》等相关新闻专题,通过微信转发、朋友圈普发等办法,发动身边朋友、微信朋友圈学习观看。

三要争当文明交通的推动者。各级各单位要在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观看的基础上,把本通知精神转发到各自所辖的下属单位,发动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吴爱萍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暖心举动热潮,让她的文明行为化做千千万万莆田人民的自觉行动,争做文明有礼市民,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莆田市委文明办

                              2017814

 中共莆田市委文明办                        2017814日印发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