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专题 >> 校务公开 >> 重要事务 >> 正文
莆田一中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14年10月28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莆田一中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1027日,莆田一中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市委第九督导组陈培峰、张智佳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丽华副校长主持。

评议会上,首先由郑高翔书记做《莆田一中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总结》,他回顾到,此次活动历时7个月多,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按照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的具体要求,自觉对照党章、查找差距,听取意见、开展批评,围绕问题、整改落实,圆满完成了既定的目标任务。

接着,他分别从五大方面全面总结了莆田一中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如学校首先对活动进行及时部署学校党委及时制定实施方案、领导小组及活动办公室,同时确定《莆田一中党委群众路线活动安排表》、征求意见方案和宣传方案等。在第一阶段中,校党委通过网上学、指尖学、脚底学和书上学等四个学习方式的创新,组织集中学习、观看专题纪录片、听取先进事迹报告会、开设道德讲堂等形式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学校还开展了“三访三联三助”活动,推进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走出办公室,走进师生群众,切实改变工作作风。活动开展以来,走访教工宿舍50户,家访60多户,深入食堂和宿舍3次,组织教师集体问诊4次,访谈学生800多人次,义务帮助潜能生补课400课时。同时校党委全方位向广大师生群众征求意见,现共召开征求意见会5场,征求到意见136条。已整改到位116项,到位率85.2%,正在整改16项,无法整改需作出解释说明的4项,数据表明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师生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校党委认真开好“开放式”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促使全体党员受到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活动取得很好效果。

在总结会最后,郑书记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以总结大会为新的起点,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确保整个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陈培峰对此次民主评议大会作了点评,他对莆田一中开展此次活动的举措和效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他认为,会议开得很认真、气氛很好,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评议会议。他还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虽然已经进入总结阶段,但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加强作风建设只有起点、永远没有终点的意识,要清楚地认识到群众路线的征程永远在路上,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创新务实的工作作风,继续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巩固活动成果,扎扎实实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推动学校发展,让学校教育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会上,与会教职工本着客观、真实、公平态度的填写了测评表。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