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专题 >> 校务公开 >> 重要事务 >> 正文
关于成立莆田一中消防水泵启动应急小组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4年10月25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关于成立莆田一中消防水泵启动应急小组的通知

 

 

各处室、工会、共青团、年段:

    根据消防安全相关文件规定、结合我校消防安全的实际情况,按照校长室的指示成立莆田一中消防水泵启动应急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莆田一中消防水泵启动应急领导小组:

    组长:蔡辉森、郑高翔

副组长:陈丽华、陈国文、邹荔生、龚荔群  

组员:张胜勇、陈建春、林海君、徐志华、郑梓华、吴天然。

职责:全面负责紧急情况下消防水泵的启动指挥及日常检查维护工作。

消防水泵应急领导小组下设紧急启动小组和日常检查维护小组。

  (一)、莆田一中消防水泵紧急启动小组:

组长:当天行政值班带班领导。

职责:负责发生火灾时消防水泵启动的指挥。

副组长:当天行政值班领导。

职责:负责发生火灾时消防水泵启动的具体实施。

组员:当天值班保安人员。

职责:负责发生火灾时消防水泵启动的具体实施。

   (二)、莆田一中消防水泵日常检查维护小组

组长:陈国文、陈丽华

副组长:陈建春、张胜勇

组员:李志鹏、何荣发、张克逢、林铭韦华、姚建军、林志强、林清泉。

职责:负责消防水泵的日常检查维护工作。

做到消防水泵每半个月启动试用一次。发电机每个月启动试用一次。发现问题及时维修。以保证消防设施和发电设施随时可以使用。

 二、消防水泵的启泵程序:

(一)水泵房的供水区域划分:

 1、老水泵房:位置在郑樵公园后面配电房旁边,主要供应实验楼、图信楼、教学楼和123号宿舍楼紧急情况下的消防给水。内有一备一用两台消防水泵。

 2、新水泵房:位置在艺术馆北面消防水池边,主要供应莆中综合楼、45号宿舍楼紧急情况下的消防给水,内有消火栓、喷淋系统各一备一用四台消防水泵。

 (二)老水泵房消防水泵的启泵方法:

第一步:打开老水泵房铁门(钥匙在东门房保安处)

    第二步:打开电源开关箱,正常供电下将闸刀上切至市政供电,断电情况下将闸刀下切至发电机供电(保证发电机启动)

第三步:将水泵控制箱上的选择开关切换至手动,任选控制箱上的1#或者2#水泵绿色启动开关按下,观察水泵运转情况,如无运行选择另一部启动

    第四步:水泵启动后,观察管道压力表,未启动时指数为0,启动后压力应当保持在0.4MPa为宜

    如水泵已开启,但压力表指数仍然为0或微微上浮,可能是由于抽水管道内贮水流失,故需打开对应水泵管道的红色注水开关(竖直为开)

    第五步:此步骤应于第一步分两路人马同时进行,首先要清楚南面管道流向为实验楼、教学楼、图信楼、体育馆,北面管道流向为1号宿舍楼、2号宿舍楼、3号宿舍楼,明确需要供水的建筑物后,打开对应井盖并开启旋转阀门,逆时针为开,顺时针为关,另外一个井盖可打开查看阀门是否为关,以保证管道压力集中(这两个阀门的位置在实验楼东边宣传栏下面)

(三)新水泵房的启泵方法:

    新水泵房建有远程消防控制室、消防控制室设在学校的东大门门房内、水泵房内的消防控制柜日常均设置在自动启泵选项。如出现莆中楼、45号宿舍楼需要加压供水时只需将消防控制室内控制操作台上的钥匙转到“允许”,按下红色启动按钮,水泵就开始运行。

 

 

 

 

 

  莆田第一中学

20141024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