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专题 >> 校务公开 >> 重要事务 >> 正文
省教科所专家莅临莆田一中指导课题研究
【发布日期:2014年10月12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省教科所专家莅临莆田一中指导课题研究

1011日下午,莆田一中召开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申报立项开题报告会,省教科所专家团成员福建师大教育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谌启标,省教科所基础教育研究室主任、研究员郭少榕,福建师大硕士生导师肖巧玲等参加课题指导。莆田一中蔡辉森校长、郑高翔书记全程参与开题报告会。

莆田一中今年获省教育规划立项的课题分别是《实施体育艺术“2+1”项目背景下“高中体育专项化”教学改革的可行性研究》、《高中数学高效复习教学的实践与研究》、《大班条件下中学英语因材施教策略研究》、《高中化学复习课有效教学的实践研究》,四个课题组负责人和成员悉数参加了开题报告会。会议首先由各课题负责人做开题报告,在听取了课题组的现场汇报后,专家组对每个课题都进行了详细点评。与会专家认为,今年四个课题均由学校各学科负责人或骨干教师领衔负责,均能与教学实践相结合,选题有一定代表性。同时,专家们也提出了指导意见,如课题组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应更加具体明晰,研究步骤与内容的结合应更加密切,人员分工应更到位等。与会专家和课题组成员还就课题研究与学校教师专业能力培养和教学水平相结合问题以及如何在课题研究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成为专家型教师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课题组成员表示,课题研究是促进学校发展和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途径,本次开题报告会意义深刻,不仅对莆田一中的校本教研做了方向性指导,进而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教学科研目的。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