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专题 >> 校务公开 >> 重要事务 >> 正文
莆田一中2014年中秋节、教师节、国庆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14年10月11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莆田一中2014年中秋节、教师节、国庆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汇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的部署,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和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根据闽教监〔20145 号《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关于教师节等节日期间在全省各类学校教师中开展“不收礼”活动的通知》和莆教[2014]13号《莆田市教育局转发关于开展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违反“八项规定”突出问题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等文件要,我校对文件内容进行了认真传达和学习,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文件精神进行了认真研究和部署,全面抓好会议精神落实。结合学校党风廉政责任制工作分工和职责,强化措施,落实责任,不断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深入开展。现就我校在中秋节、教师节、国庆节期间落实有关工作汇报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切实营造舆论氛围

我校针对中秋节、教师节、国庆节不廉洁行为易发多发的突出问题,95日下午紧急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及时传达了《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关于教师节等节日期间在全省各类学校教师中开展“不收礼”活动的通知》、《莆田市教育局转发关于开展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违反“八项规定”突出问题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采取八项措施对我校教职工进行“预警”。一是要求广大教职员工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五个严禁”,维护教育良好形象。二是继续坚定不移的深入开展“两项”治理工作,严禁我校教职工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礼品或使用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凡发现违反有关规定的,不论数额多少,一律从严处理。三是各处室正主任对分管的临时工进行廉洁自律教育,要求他们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四是将“五个严禁”内容以短信形式发送给全体教职工及临时工,做到全体教职工及临时工100%知晓相关内容。五是利用学校电子屏和门户网站,宣传相关文件精神,在门户网站上设立党风政风大家评栏目,将近期学校组织的活动信息和宣传文件及时在栏目中公开。六是利用行政领导微信群,推送廉政信息,对全体行政领导进行警示教育。七是在对外校务公开栏和门户网站上公示学校不收礼承诺公告,公示期7天。八是举行莆田一中庆祝第30个教师节表彰大会,通过表扬先进,号召广大教职工树立崇高师德,做莆田一中满意的教师,办莆田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多种形式教育,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我校采取多种形式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党风廉政教育:一是95日上午召开行政扩大会议,组织全体中层行政干部和年段长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规定和厉行节约的要求,传达市监察局依法行政综合监察情况反馈会议、持之以恒抓好“四风”工作视频会议的会议精神,学习《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关于教师节等节日期间在全省各类学校教师中开展“不收礼”活动的通知》和《莆田市教育局转发关于开展中秋节、教师节中秋节、教师节期间违反“八项规定”突出问题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廉洁从政和艰苦奋斗教育,并部署中秋节、教师节、国庆节期间的廉洁自律要求的相关工作。二是要针对节日特点,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廉洁意识、纪律观念和法治观念,编写廉政短信3条,精神宣传短信2条,向家长宣传精神短信1条。三是充分利用各种网络载体,加强舆论引导。在学校网站和校务公开栏上公示相关文件,并发布各类廉政信息。四是加强廉政文化建设,通过采取喜闻乐见的形式、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已行政领导微信群、139邮箱和门户网站等载体,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学校、家庭,努力营造崇廉尚洁的节日氛围。五是通过提前打招呼、敲警钟等方式,及时进行反对奢侈浪费,提倡节俭、抵制腐败的教育,做到关口前移,防微杜渐,及早打上预防针,提高广大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勤政廉政、艰苦奋斗的自觉性,增强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的免疫力,过一个欢乐祥和、廉洁喜庆的中秋节、教师节和国庆节。

三、明晰领导责任,持之以恒聚焦四风

   对于“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洁自律”的问题,我校加强管理,首先从领导班子及成员做起,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严格执行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学校制发校长“不收礼”承诺公告,在学校网站和对外校务公开栏公示。校领导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切实执行中央、中央纪委和省里关于廉洁自律、厉行节约的规定,认真贯彻落实市教育局的有关文件精神,倡导新风尚,努力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领导班子自觉接受监督,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落实重大节假日值班和公车管理制度,确保节假日期间工作的有序开展和确保不发生违规使用车辆事件。

四、密切联系群众,排忧解答凝聚人心

学校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阶段工作安排,切实在节日期间密切联系群众,走近群众,推进行政领导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特别是关注弱势群体。学校工会认真将行政领导进行分组,本着从简、节俭的原则,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利用节日期间关心慰问老师,慰问了6名教职工。同时学校领导还利用节日期间到教工宿舍进行了走访,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及时解决他们的困难。

同时学校认真做好新疆班学生的节日期间安排。国庆节期间,新疆部认真组织新疆班学生进行社会实践活动,105日,举行了庆祝“古尔邦节”联欢晚会,让新疆班的学生在莆田一中过好节,感受莆田一中温暖。

五、加强监督力度,维护一中良好形象

在中秋节、教师节和国庆节期间,我校加强对校园安定稳定状况的监督检查,每天都有值班领导,值班领导切实准时到岗,通讯工具24小时开机,并每天都将学校安全维稳情况汇报给市教育局值班室。公布廉政举报电话:莆田一中廉政举报电话:05942631666,市教育局廉政举报电话:05942684683,主动接受监督。加大检查和监督力度,确保了我校中秋节、教师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莆田第一中学

20141010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