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专题 >> 校务公开 >> 重要事务 >> 正文
莆田一中团委会2011~2012学年下学期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12年07月04日】 【来源:团委会】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莆田一中团委会2011~2012学年下学期工作计划

  

2012年是建团9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93周年,我们将以此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团的十六大精神,以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以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为主线,切实增强团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积极为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服务,更好地发挥共青团作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学校团的工作实现新发展。具体活动计划如下:

    (一)思想教育篇

     1.开展知团史 学团章 唱团歌庆祝建团90周年系列活动。(负责单位:校团委组织部、宣传部、各团支部)

      2.举办铭记历史·扬帆青春校园读书节暨书香校园读书大讲坛活动。(负责单位:校学生会学习部)

     3.开展榜样青春评选表彰活动。在五四青年节前表彰一批五四红旗分团委、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优秀典型。(负责单位:校团委组织部、宣传部、各团支部)

4.开展莆田一中团史知识竞赛。(负责单位:校团委组织部)

5.开展一年一度的五四辩论赛。(负责单位:校学生会演辩社)   

    (二)文艺篇

1.举办铭记历史·扬帆青春莆田一中庆祝建团90周年诗歌朗诵比赛(负责单位:校学生会演辩社、校青春广播站)

     2.举办传承五四精神·共绘美好未来莆田一中摄影书画展(含青年教师)(负责单位:校团委宣传部  摄影协会  书画协会)

     3.开展莆田一中感动青春校园访谈活动,在校青春广播站上开辟专栏,宣传优秀学子事迹。(负责单位:校青春广播站、青春记者站)   

4.举办莆田一中放飞青春梦想演讲比赛。(负责单位:校学生会演辩社)

     5.举办社团月活动风采(图片)展。(负责单位:校学生会社团部  各学生社团)

     (三)和谐篇

1.开展青春焕活力,关爱满人间宁夏支教报告会,对西北部地区贫困失学儿童进行帮扶。(负责单位:校团委组织部、各团支部)

2.继续深入开展“雪津杯”高考优秀贫困生奖学助学活动及三信集团“情系学子 共创未来”爱心助学活动,帮助更多的优秀贫困生解决没钱上大学的后顾之忧。(负责单位:校团委组织部、各团支部)

     (四)实践篇

     1.开展牢记革命史,重走红军路大洋乡闽中革命根据地之行活动。组织校团委、学生会全体团干参观闽中司令部旧址及革命文物展览馆,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负责单位:校团委)

     2.开展志愿奉献、青春建功系列活动。围绕文明城市的创建开展绿化美化活动主题活动,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在校园内外开展“节能减排我先行”环保宣传活动。(负责单位: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

3.联合政治处、校红十字会开展无偿献血日活动。(负责单位:院团委组织部)

总之,在新的学期里,校团委将继续围绕中心,开拓进取,努力发挥共青团组织、引导、服务青少年的职能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努力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