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专题 >> 校务公开 >> 重要事务 >> 正文
关于加强莆田一中校务公开工作几点措施
【发布日期:2012年07月04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五届九次全会、市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关于全市办事公开工作专项检查情况的通报》(莆公开办【2011】5号)等文件精神,推动我校校务公开工作继续深入有效开展,不断提高我校作为市级办事公开示范点的典型示范作用。我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特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专项探讨校务公开工作的发展思路。
      1、与移动公司继续合作,开通移动短信平台(包括中国移动办公助理系统和家校联系短信系统),对一些临时性需主动公开的信息及时告知全体教职工,并且通过系统与全体家长取得联系,努力实现校务公开的渠道更便捷、公开的工作更高效、公开的范围更广泛,营造更良好学校工作氛围。同时加强对短信系统的管理,密码统一由办公室管理,并要求各部门必须有针对性的发短信。
      2、统一登记全校教师的电子邮箱地址,对一些临时性的、篇幅较长的需及时马上公开的文件内容,办公室将以发送邮件的形式予以及时公开,提高公开的时效性。
      3、开通莆田一中微博。同过微博这个快捷的形式,向社会和群众介绍莆田一中各项情况、发布招生考试资讯和最新最快的学校信息。
      4、加强校务公开监督小组职能。进一步加强校务公开监督检查和巡查工作,在每周五行政扩大会议上进行反馈和提醒,提高校务公开工作的实效性。
      5、进一步规范校务公开材料审核制度。要求各个处室需要公开的材料必须由经办人--相关信息责任人—处室负责人—分管副校级层层审核,并建立台账,每个月检查一次。
      6、加大帮扶擢英中学校务公开工作的力度,特别是督促擢英中学建立校务公开专题网页。近期将对擢英中学再次实地考察,提出整改意见,进一步提高我校示范点的示范辐射作用。
      
      
      莆田一中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
      2011年6月6日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