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专题 >> 校务公开 >> 重要事务 >> 正文
莆田一中班级月度流动红旗评比细则
【发布日期:2011年02月02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一、政治风貌

要求遵纪守法,班风优良,朝气蓬勃。

1、参加学校集会或其他公益活动缺1人次扣1分,集会时班级秩序不好扣2分。

2、班级出现不良风气、发生事故和违纪者(如赌博、打架、偷窃、破坏公物、吸烟等)每一人次扣2分,违纪严重酌情再扣。

3、发生违纪行为,又弄虚作假,不如实报告班级、姓名,嫁祸于人,除违纪扣分外,还要另扣5分,并在学校通报批评。

4、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如计划、总结等)完成拖拉,每次扣2分。

5各处室、教研组组织的各项工作,检查评比获得特等奖加2;一等奖加1.5;二等奖加1;三等奖加0.5分。若已有奖励,如运动会等,则不加分。

6、拾金不昧,给予表扬。

二、学风考风

1、班级秩序差,自修讲话等扣2分;迟到、早退一人次扣1分;自修课缺1人次扣1(以学校行政领导和督导队巡查结果为准)

2、考试作弊者一人次扣2(由班主任自己查到的不扣分)

三、“三不一佩带”

不留长发、不穿拖鞋、不乱丢纸屑,要佩戴校徽。抽检和学校巡查,发现不佩带校徽的一人次扣1分。留长发扣2分,若没有及时理短的,第二次发现的加倍扣分,依此类推,乱扔果皮纸屑的每人次扣2分,并责令在整个校园拾纸张一次,若没有按要求完成的再重扣4分。

四、卫生和眼操评比

以卫生室组织的各班卫生委员评比为据,卫生和眼保健操两项评比视评分高低,一般可分四个等级:一等的各得5分,二等的各得4.5分,三等的各得4分,四等的各得3.5分;实在差的班级不得分。

五、爱护公物

各班要认真做好爱护公物工作,损坏一只桌椅、一块玻璃各扣2(总务处还有经济体罚)。损坏门窗扣2(严重的扣4),缺少窗钩一支扣1分。(公物非人为损坏,要及时报总务处修理)

六、二操锻炼

其中课间操评比一等奖得5分,二等奖得4.5分,三等奖得4分。实在差的班级不得分。早操抽检缺1人次扣1分。

七、宿舍评比细则

参评项目

卫生、晨操、起床、就寝、杂物、门户、内务、用电用水、床头卡。

评分标准

1、卫生:每天早上、中午各检查一次,地板不干净的一次扣一分。

2、晨操:缺1人次扣1分,依此类推。

3、起床:赖床1人次扣1分,依此类推。

4、就寝:准时熄灯并按时就寝否则同宿舍的人员每人扣1,夜不归宿要加重扣4,就寝时讲话的及放录音等宿舍扣2,混合宿舍的每班各扣2分。

5、杂物:乱倒脏水、乱扔杂物的1人次扣1分。

6、门户:门户忘记关的1次扣1,混合宿舍的扣值日生所在班的分数

7、内务:学习、生活用品统一规范放置,且做到美观,不规范的1个宿舍扣1,混合宿舍的扣值日生所在班的分数,被子没有折好的一床扣1分。

8、用电用水:使用电器的没收电器且1人次扣3分,屡教不改的给予通报批评。水龙头、电灯、电扇忘记关的分别扣除1分,混合宿舍的扣值日生所在班的分数。

9、床头卡:不挂的1人次扣1分。

10、其它:由生管酌情处理(打扑克、下棋、酗酒、吸烟、乱拉电线、乱喊乱叫影响他人休息及不服管理、态度恶劣的),情节严重的将勒令退舍,在舍区室内、走廊、广场、食堂楼上露台等打球、踢球、跳绳的每人次扣2分。在宿舍楼顶玩耍、乘凉的一人次扣2分。

以上评比均以班级为单位,各评比项目每天公布一次,并纳入月度班级流动红旗评比中。每个月还将评出文明宿舍30间,并分发锦旗。

八、其他

要求每月至少出一次黑板报,没有完成的扣2(每月月初检查);教室周围、卫生区不能乱涂乱画,如发现一处扣2分。在垃圾箱前乱倒垃圾,扣2(还有其他处罚)。在教学楼打篮球的1人次扣2分;在校操场以外地方踢足球1人次扣2分。

鉴于特长生(特别是体育特长生)近年来都选择文科班,经学校德育领导小组研究,对于体育特长生的违纪按所扣分×30%计算。

以上各项评比,由学校每日值班的行政领导和学生督导队配合对校园进行全面巡视检查,记录有关情况,处理违纪事件。值日情况记录和“情况通报栏”的记录,作为检查评比的依据。班级其他的各项评比,由年段长组织实施,政治处可组织突击检查。班级流动红旗评比,每周一小评,每月一总评,按积分高低评出优秀班级,授予流动红旗。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