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专题 >> 校务公开 >> 招生考试 >> 正文
关于莆田一中招收2015年体育、艺术特长生方案的请示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31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关于莆田一中招收2015年体育、艺术
特长生方案的请示
 
莆田市教育局: 
为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提高我校田径、篮球竞技水平与艺术水平,根据莆教[2015]2号、[2015]16号有关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招生方案。
一、招生条件:
1. 男子篮球特长生身高要求:后卫必须175CM及以上;前锋必须180CM及以上;中锋必须185CM及以上。
2.艺术类招生要求:中考文化成绩必须达到全市一级达标学校最低统招录取线的80%(含)以上。
3.其他按照莆教[2015]2号、【2015】16号文件规定的标准执行。
二、招生名额:(26名,占统招生指标)
1.体育类15名(田径6名、男子篮球9名)
田径:短跑4名(其中跨栏1名),跳跃类2名。
男子篮球:已破格录取后卫1名,非破格录取后卫3名、前锋3名、中锋2名。
2.美术类3名(素描)。
3.音乐类8名(声乐2名,民乐2名,西洋乐2名,舞蹈2名)。
三、测试:
相关专业技能由莆田市教育局统一组织测试评定,测试时间、项目、办法及评分标准按照莆教[2015]2号、【2015】16号文件执行。
四、录取办法:
1.录取原则:一是学生综合素质评定达到B等级以上(含B等级);二是必须参加我市中考。
2.专业测试办法:
参加由莆田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相关专业技能测试成绩应符合以下条件:
*男子篮球项目的专业测试成绩必须达到65分(含)以上;
*田径类项目的专业测试成绩必须达到75分(含)以上;
*音乐类项目的专业测试成绩必须达到80分(含)以上;
*美术类项目的专业测试成绩必须达到80分(含)以上。
3.录取办法
在符合招生条件和录取原则的基础上按专业测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若专业测试成绩相同者:音乐类的取主项和视唱、听音测试成绩的综合分排名从高到低录取;体育和美术类以中考文化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若无法完成招生名额,不降低录取标准,学校收回剩余名额,转为本校统招生指标。
五、本方案由莆田第一中学负责解释。
以上请示祈批复。
联系人徐老师、李老师:2631918。
 
                              莆田第一中学
2015年3月31日
主题词:普通高中招生 体育艺术 特长生 请示

抄报:存档(2)
莆田第一中学办公室            二○一五年三月三十一日印发

(共印3份)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