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专题 >> 校务公开 >> 招生考试 >> 正文
莆田一中体育特长生破格面试办法
【发布日期:2014年03月28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莆田一中体育特长生破格面试办法
 
    符合莆教[2014]12号文件中破格录取条件的体育特长生需参加我校组织的面试考核:田径类进行专项技能测试,评分标准按照莆教[2014]12号文件中的规定进行,成绩需达到85分(含)以上。篮球类按以下办法进行面试,成绩需达75分(含)以上:
一、面试内容:1、前锋和后卫为全场综合运球和教学比赛;
              2、中锋为助跑摸高和教学比赛。
二、测试方法与评分标准(专项素质40%,教学比赛60%)
(一)专项素质
1. 助跑摸高
(1)测试方法:助跑起跳摸高,摸最高点计其成绩,每人测两次,计其中一次最佳成绩(精确到厘米)。助跑距离和助跑方法不限。
2、多种变向运球上篮
(1)测试方法:考生在球场端线中点站立,面向前场,用右手运球至①处,,以考生起动跑开始计时,在①处做背后运球变向,换左手向②处运球,至②处做左手后转身运球变向,换右手运球至③处,右手跨下运球后右手上篮。球中篮后方可用左手运球返回③处,做背后运球,换右手运球至②处做右手后转身运球变向,运球至①处左手跨下运球后左手上篮。球中后做同样动作再重复一次,回到原处停表。篮球场地上的标志①、②、③为以40厘米为半径的圆圈,①、③到端线的距离为6米、到边线的距离为2米。②在中线上并到中圈中心距离为2.8米。要求考生在考试时必须任意一脚踩到圆圈线或圆圈内地面,方可变向,否则视为无效,不予计分;运球上篮时球须投中,投不进可进行补投,若球不中仍继续带球前进,视为无效,也不予计分。运球后转身时不得持球转身,否则计时加0.5秒。原则上考生左右手各上篮两次,若违反规则,错一次追加0.5秒。每人测试二次,记其中一次最佳成绩。
 
 
 
 
 (二)教学比赛
1.测试方法:按照篮球比赛规则,各学校结合实际情况自定。
2.评分标准:考评员参照实战评分表,从动作的正确、协调、连贯程度,技、战术运用水平以及配合意识等方面,独立对考生进行综合评定。按10分制打分,所打分数小数点保留一位。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