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专题 >> 校务公开 >> 干部管理 >> 正文
莆田一中召开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廉政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14年04月14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4月11日,莆田一中召开2014年学校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廉政教育会议,主要对学校的总务处正副主任、会计、出纳、采购人员以及学校食堂的采购人员和负责人进行廉政讲话。会议由郑高翔书记主持。
       会议首先由陈国文副校长对大家进行廉政提醒,主要谈到了三点。一是进行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廉政教育是常规管理的一部分,后勤保障人员办事情要讲规则,要出于公心不谋私利。二是做事情要讲配合,多沟通多讨论,树立勤俭办校的理念,用最低的成本创作最优质的服务。三是要遵守规章制度,要用制度管人。接着郑高翔书记针对本次会议,将最近市委教育工委编制的《镜戒—莆田市教育系统廉政教育案例汇编》中有关后勤管理出现的8个典型案例向大家进行了通报,然后谈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大家要有忧患意识,食堂自主经营以来,总体不错,各项工作都开展的比较稳定,但是食堂的采购量很大,要紧绷一根弦,规格操作,切勿有麻痹意识,要将采购清单一周在校务公开公示一次。二是要有服务意识。学校的会计、出纳和采购人员是为老师服务,食堂的出纳和采购人员是为学生服务,大家都在一中工作,要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及时为老师服务,及时为学生服务,如果我们没有完成任务,那必然会影响到学校的正常工作秩序。三是自我保护意识。要警钟长鸣,除了学校制度机制要健全之外,大家自己要有强烈的自我保护意识,不能抱着无所谓的心态,要有犯罪成本意识,如果发生事情,对你个人还有家庭来说都是不幸的,对一中来说也是一个很大的损失的。
会后大家都认为这样的廉政谈话是必要的,对个人来说也是有帮助的,也欢迎学校组织相关力量多监督,把学校的工作做到更好。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