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专题 >> 校务公开 >> 干部管理 >> 正文
莆田一中组织全体中层领导观看廉政专题纪录片《四风之害》
【发布日期:2014年03月24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根据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安排,我校于3月21日组织全体行政领导和年段长观看了专题记录片《四风之害》。
《四风之害》从领导干部违规典型案件入手,概括了“四风”的外在表现形式,深刻分析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产生的根源及重大危害,已严重腐蚀了党的肌体,阻碍了经济社会发展,动摇党的执政基础和地位。从而警示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四风”之害,坚持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对领导干部的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扫除,进一步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解决突出问题,保持清廉本色,不断提高新形势下服务群众的能力。
观看专题片后,各位行政领导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意识到,通过看到这些反面典型人物的腐化堕落,深刻认识到了“四风”问题的危害性,深刻认识到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权力当成一种负担,而不是一种乐趣,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就能为人民办实事、谋利益,反之以权谋私在危害党的事业的同时,自己也必将追悔莫及。自己要以更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把好的作风带进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真正做到镜子照出好样子、衣冠正出新形像、洗澡去除铜臭味、治病身心健而康、轻装上阵为教育、竖起干部好形象。

最后郑高翔书记指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联系各自工作实际,从小事做起,从具体事做起,把改进作风真正落实到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的各个环节,要经常问信仰,是不是“革命理想高于天”;问作风,会不会“甩开膀子干在前”;问党性,有没有“学生疾苦挂心上”;问节操,能不能“拒腐防变永不沾”。行政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自觉改造自己,逐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自觉充实自己,要有正确健康的心态,有坚定的人生目标和追求。通过党的群众路线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政治素质,对自身存在的“四风”进行一次大扫除,做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从警示教育片中吸取教训,做到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牢记党的宗旨,做好本职工作,恪尽职守。从自身做起努力维护党的利益,增彩党的光辉形象,做一名合格的好教师、好党员、好干部。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