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专题 >> 校务公开 >> 干部管理 >> 正文
莆田一中党委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第一阶段小结
【发布日期:2012年07月04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按照中央提出的“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总体要求,结合市教育局的工作布置,我校党委确立了以“筑堡垒、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讲党性、提升师德师风水平,抓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抓内涵、凸显特色显优质”为主题,以“学纲要、当先锋、促发展”为载体,立足学校工作实际,把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深化拓展,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全体教职工创新发展的又一起点,及时启动并推进了该项活动。目前,我校“创先争优”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统一思想,行动迅速,全面启动创先争优活动  
      我校按照市教育局统一部署,召开了学校党委会和行政扩大会议,对上级文件会议精神做了集中传达和学习贯彻。经校党委研究,我校成立了“创先争优”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由郑高翔书记任组长,加强对创先争优活动的领导落实。同时把“创先争优”活动的精神、内容要求等及时传达给全体党员和教职工,积极开展各项创先争优活动。一是认真组织学习,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达到领会精神、抓住实质、全面筹划的目的;二是认真制定活动方案,根据《全市学校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与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紧紧围绕主题,深入分析,征求意见,及时制定实施方案。三是扎实开展活动,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和教师,关键在于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在活动中提高党员教师的素质,发挥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教育教学中积极为教职工创设平台,努力实现学校创先进、党员争优秀、教师得实惠。四是及时借鉴经验。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我校创先争优工作,还要积极向兄弟学校学习好的做法和经验,使我校“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二、周密部署、创新载体,扎实开展创先争优各项活动  
      我校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把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为当前首要的工作任务,周密部署、认真组织好活动的第一阶段工作,确保活动扎实开展、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1)制定实施方案。6月底,学校党委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会议通知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了《中共莆田第一中学委员会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对活动开展的指导思想、组织领导、目标要求、主要任务、方法步骤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2)召开动员大会。7月4日,学校党委召开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动员大会,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蔡辉森同志宣读了《关于成立莆田一中党委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的报告》和《中共莆田第一中学委员会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向党员教师详细阐述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意义、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方法步骤等方面入手,对学校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3)进行专题党课学习。校党委以各基层党支部为单位,重点围绕“坚持科学发展、深化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服务港口城市建设”为主题进行一次专题党课教育。校党委委员深入各基层党支部进行指导,各支部书记按照党委统一部署,突出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作风纪律教育、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以及发展形势教育,进一步统一党员和教职工思想,激发创先争优、教书育人的热情,为办人民满意的学校而不懈努力。
      (4)开展“组织创新”活动。开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加强基层党组织班子、阵地、活动、制度和保障的规范化建设,扩大组织覆盖,强化组织功能,积极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党的知识培训,吸收新党员,壮大基层党员队伍,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完善基层党建述职、考核、评议制度,推进党建工作创新。7月17日,学校各支部分别召开了发展预备党员会议和预备党员转正会议,共有16名优秀学生成为预备党员、2名预备党员转正、4名教师成为预备党员。
      (5)开展“党性教育”活动。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活动,采取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成就、学习党史等形式,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同时还加强廉政教育,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文件。
      (6)目标措施到位。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我校把“创先争优活动”主要内容确定为:  
      ①围绕一个主题,“筑堡垒、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讲党性、提升师德师风水平,抓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抓内涵、凸显特色显优质”。具体目标是:“组织建设坚强有力,师德师风明显好转,管理质量再上台阶,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②我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将以创建“五个好”(即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五带头”(即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提升修养、带头教书育人、带头服务师生、带头遵纪守法)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紧紧围绕迎接建党90周年、向党的十八大献礼两个重大节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三、广泛发动,积极参与。学校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初步成效
      创先争优活动第一阶段的工作,取得了突出成效:一是党员教师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原则进一步增强;二是学校班子成员大局意识进一步提高,全局观念更加牢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思想更加坚定。三是党员教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更加坚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到基层中去、到群众中去,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基层解决问题、解决困难的观念全面提高。四是与群众紧密联系的作风进一步改善,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率进一步上升。
      
      到目前为止,我校创先争优活动第一阶段的各项任务已基本完成,从思想动员和理论准备上为深入开展下一阶段的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全体党员教师和优秀教师正在教育教学的过程中开展创先争优,为创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学校教育教学的发展不懈努力。
      
      
      中共莆田第一中学委员会
      2010年7月29日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