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专题 >> 校务公开 >> 党务公开 >> 正文
立足本职 努力工作 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2年12月10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立足本职  努力工作 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莆田一中的党员干部群众自始至终密切关注党的十八大,并利用政治学习、教研活动等时间,采取集中收看、个人自学、分组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关注党的十八大会议期间的各项重大活动。学校党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有关党的十八大的直播内容,认真聆听胡锦涛主席《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重要报告。政治处利用早读课、班会课等时间让学生了解党的十八大的基本情况和内容,在全校形成了观看党的十八大,心系党的十八大的浓厚氛围。党的十八大于1114日胜利闭幕后,莆田一中党委按照上级要求,认真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的十八大相关文件,结合学校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一、全校教职工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突出学习主题

  1119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党委书记郑高翔、校长蔡辉森结合学校工作做了动员讲话,并要求各支部会后组织讨论并写出心得体会。同时,学校党委在第一时间编印了党的十八大学习资料,发放编印的十八大报告。

 二、精心组织、严格选拔清华、北大实名推荐学生,突出公平公正公开主题

  1115日下午,学校党委举行选拔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优秀学生和北京大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推荐人选综合面试测评。由高三年级经过严格程序推荐出的7名优秀高三应届学生作为候选人员参加了面试。党委书记郑高翔担任现场纪检监督。校长蔡辉森任主考官,还有学生代表、教师代表任考官。面试按个人陈述和现场问答两个环节进行,两个环节结束后考官即给出最后成绩并进行现场计分和公示。整场面试公开公正公平地推选出2名清华、北大实名推荐学生。

  三、举办第135届学校运动会和学生麦霸比赛等活动,突出素质教育和全面发展主题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小学体育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进一步将莆田一中的体育特色推向深入,进一步丰富学校师生的课余生活,增强师生体质,创建和谐校园,学校于1115-17日举办了第135届学校运动会。团委会还组织举行了学生麦霸比赛等活动。三个年级学生均参赛,比赛先分年级进行,整个比赛分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最后决出前八名。

 四、召开期中总结、班科分析会,突出牢记责任科学实干主题

  1117-25日,学校高三年级结合期中考试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地总结和第三次月考动员。17日上午,老师们先按照班级为单位进行质量分析,分析班级情况,落实人头工作。接着年级召开教师大会,陈国文副校长总结期中考试情况,各班主任汇报了班级半学期来的教学等情况。18日上午高三召开家长会,21日下午三、四节课,高三年级召开高考倒计时200天动员大会,表彰期中考试学习标兵和进步之星,对后期学习迎第三次月考作了动员。25日,福建省2013届高三二轮备考论坛在我校举行,来自八闽学校的600多位老师就高三二轮备考进行研讨。高一、高二年级就半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召开家长会,表彰学生。

  五、举行公开教学周活动,突出质量提升主题

  1125—30日举行市一级达标学校公开教学周活动,学校老师们参与听课、评课,反响强烈,收效良好。

全体教职工站在学校工作的角度,以落实教学目标为工作重点,把党的十八大的精神落实到日常的工作中,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一定会立足本职,用心做好自己的工作,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共莆田第一中学委员会

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实施方案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18日胜利召开,这是全党和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盛事。组织开展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系列活动,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引导全校师生以高度的热情和扎实的行动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特制定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学习十八大,再创新佳绩,再创新辉煌”为主题,引导师生增进爱党之情、坚定社会主义信念,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聚焦对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理解,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基本原则

1、突出主题 :各个支部要牢牢把握迎接、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这个主题,唱响主旋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续着力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活动的深入开展,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的高潮。

2、立足本职:各支部各部门各年级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根据学校整体方案,立足本支部具体工作实际,精心设计活动载体,注重提升活动实效。

3、扩大宣传:校党委坚持以全校广大教职员工、学生及家长为对象,充分利用校园网站、宣传栏、校报扩大宣传,促进学习活动深入展开。

4、加强统筹:各支部要紧扣十八大主题,既要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这一中心政治任务,又要注意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统筹协调,合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学校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三、领导小组

学校党委决定成立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工作领导小组:

  长:郑高翔 

副组长:蔡辉森

  员:蔡金清、陈丽华、陈国文、邹荔生、龚荔群、黄世举、陈建春

四、活动内容及安排 

(一)理论学习

1、召开党委学习会,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交流,动员部署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各项工作。(11月下旬)  

2、召开全校党员大会,精心安排党员和教职工的学习和深入讨论。(12月上旬)

3、举办全校教职员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拟请市委党校或讲师团的老师作专题报告。(12月中旬)  

4、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把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学生业余党校课、主题班会和党支部书记培训的专题内容。(12月下旬)

(二)宣传活动

1、充分利用校报(开辟专栏交流学习体会)、广播站、校园网等舆论宣传阵地,做好相关学习报道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宣传工作的重中之重。

2、撰写心得体会。各支部要充分利用政治理论学习时间,采取集中学习、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做好学习笔记,人人撰写心得体会文章,使十八大精神入耳、入心、入脑。

 3、先锋示范,党员论坛 。学校党委将根据十八大报告内容,结合我校实际开展以“争创一中名师”为主题的党员论坛活动。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高潮。

4、组织开展高一、高二学生“红色经典”歌曲大合唱活动。用嘹亮的歌声、款款的深情、热烈的氛围表达莘莘学子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热爱和忠诚。

5、抓好业余团校和党课的学习。组织业余团校、党校学员认真开展十八大报告专题学习,把十八大精神作为团课、党课的重要内容。

6、抓好十八大精神进课堂活动。以每周的班会课为平台,召开主题班会、并在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开设十八大理论专题,让十八的精神深入学校的每一个班级,向学生传达、解读十八大精神,使十八大精神入校园、进课堂。

7、开展面向全校师生的校园文化活动。各党支部要积极开展十八大主题系列活动,以征文比赛、知识竞赛、书画摄影展、演讲比赛等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把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融入到各种活动中,增进师生的爱国情感和建设伟大祖国的热情,引导广大师生用实际行动完善自我,勇担时代大任的责任意识。  

    五、有关要求 

1、各支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精心组织好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2、根据工作方案,要确保时间、人员和任务落实,覆盖到全校师生员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3、各支部要全面、及时、准确报送学习情况、各项活动的开展情况,统一将活动信息发送至学校党委。

 

 

中共莆田第一中学委员会

二〇一二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