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专题 >> 校务公开 >> 党务公开 >> 正文
2012年莆田一中党委创先争优活动工作思路
【发布日期:2012年07月05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根据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决定,党的十八大将于2012年下半年召开,按照中央对创先争优活动的整体部署,为进一步巩固提高创先争优活动成果,结合2012年我校工作实际,拟定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工作计划如下:
      1、以迎接党的十八大为统揽,巩固提升创先争优水平。校党委将继续围绕“贯彻落实规划纲要、服务学生健康成长”的各项工作任务作为创先争优的主战场,把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服务水平作为创先争优的主阵地,创新活动载体,推进党群共创,积极促进基层党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着力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参与、奋发有为、创先争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
      2、开展承诺践诺评议,全面提升创先争优水平。各党支部对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践诺情况进行考核,并采取适当方式组织党员、群众进行评议。继续组织开展“我参与、我承诺、我奉献,如何当好今天的教师”大讨论活动,通过各党支部会议开展全体党员教师比学习、比师德、比敬业、比业绩、比奉献活动认真总结创先争优以来践诺成果,客观反映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方案,确保承诺践诺取得实效。
      3、整合活动载体,丰富创先争优活动内容。2012年校党委拟举办以下一些活动来丰富创先争优活动内容。一是围绕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开展贫困学生、困难教职工送温暖活动。二是深化开展党员示范岗创建活动,在全校范围全面推进示范岗、示范班建设。三是通过党员撰写承诺践诺个人总结和践诺评议考核,评选校创先争优践诺先进个人,进一步增强创先争优践诺活动的舆论氛围,树立先进典型。四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组织开展“七查”活动:查备课是否细致认真、查上课是否精讲精练、查辅导是否细心耐心、查听课是否吸收反思、查跟班是否及时到位、查教育是否廉洁肯干、查对学生是否热情周到。通过学生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学校的教学常规管理。五是做好群众评议工作。六是围绕七一,做好阶段总结,进一步挖掘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涌现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宣传。
      4、做好阶段性总结,表彰先进典型。2012年“七一”前夕,结合省、市教育工委推荐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工作,总结创先争优两年多以来的经验成果,挖掘教育一线创先争优先进典型,抓好评选表彰宣传。
      
      中共莆田第一中学委员会
      2011年12月12日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