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专题 >> 校务公开 >> 党务公开 >> 正文
莆田一中党委深入开展创先活动简报第12、13期
【发布日期:2012年07月05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莆田一中党委深入开展创先活动
      
      简     报
      
      第12期
      莆田一中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年12月15日 
      莆田一中党委廉政教育系列活动【一】
      我校党委加强廉政文化建设,作为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举措,抓住廉政教育这个基础,加强面向全体行政领导干部的廉政文化建设,把反腐倡廉融入莆田一中党委创先争优活动之中。
      10月22日,全体中层以上行政领导在莆中楼九楼会议室观看了党风廉政专题记录片《笑脸背后的罪恶—徐国元受贿案警示录》,观看纪录片后,召开了莆田一中中层领导干部廉政教育专题会议,会上进一步明确了行政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同时要求分管副校级要对分管职能部门做好廉政教育。11月19日,我校与第二看守所联系,全体中层以上行政领导、年段长和教研组长参观了第二看守所,通过听取了第二看守所领导的介绍和警示图片,同时还参观了监区。通过去第二看守所的实地参观,让各参观人员深刻明白职务犯罪的惨痛代价。
      我校党委廉政警示教育结合实际,不断探索创新教育形式,以灵活多样的教育方法,使廉政警示教育更贴近受教育者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的廉政意识。
      
      
      莆田一中党委深入开展创先活动
      
      简     报
      
      第13期
      莆田一中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年12月15日  莆田一中党委廉政教育系列活动【二】
      我校党委认真研究党员干部的思想状况和探索思想道德教育规律,使廉政教育贴近思想和工作实际,真正做到入情入理、入脑入心。通过改进创新教育的形式和方法,不断提高廉政教育的感召力和渗透力,增强教育的效果。大力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活动,把廉政教育与社会主义道德建设和社会主义法制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活动,积极营造反腐倡廉的良好氛围,在11月26日邀请莆田市检察院预防处处长黄永闽做廉洁从政预防职务犯罪专题报告。同时开展主题为“凝聚人心、典型示范、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莆田一中党员外出观摩活动,组织党员到永吉山抗战文化遗址和德化中共福建省委旧址学习参观,进一步增强廉政教育的感染力、社会影响力,引导全体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地位观、权力观、利益观,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政氛围。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