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专题 >> 校务公开 >> 党务公开 >> 正文
全市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经验交流会发言材料之一
【发布日期:2012年07月01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编者按:

622,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经验交流会,6个先进单位和3个优秀个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经验做法,特色鲜明,中心突出,成效明显。现将莆田一中、仙游金石中学等6家单位创先争优活动经验交流材料予以刊发。

 

全市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

经验交流会发言材料之一

 

创先争优讲奉献  凝心聚力筑堡垒

莆田第一中学党委

 

党委坚持把创先争优作为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促进科学发展的助推器,以“五比两优两满意”活动为载体,引导各党组织和党员在参与、服务和奉献学校改革发展中创先进、争优秀。

一、重承诺,甘于奉献铸师魂。校党委突出抓好党组织和党员承诺践诺活动,确保承诺科学具体、践诺及时高效。坚持把践诺情况作为衡量创先争优活动取得成效的重要标准,对照公开承诺内容,引导党员教师、职工查找差距,弥补不足,确保承诺事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组织开展“我参与、我承诺、我奉献,如何当好今天的教师”大讨论活动,引导优秀党员教师立足本职岗位,带头承诺践诺。结合公开承诺活动,组织开展“七查”活动:查备课是否细致认真、查上课是否精讲精练、查辅导是否细心耐心、查听课是否吸收反思、查跟班是否及时到位、查教育是否廉洁肯干、查对学生是否热情周到。结合党组织和党员实际,深入开展“五比四优两满意”活动,即比学习、比师德、比敬业、比业绩、比奉献,实现师德优、质量优、服务优、工作优,让家长满意、让学生满意。活动开展以来,全校教职员工真情走进学生,真心为学生排忧解难,共提出意见建议16条,消除校园隐患7处次,走进贫困生家庭41人次,帮助贫困家庭73户,义务帮助潜能生补课200课时,有力促进师德建设。蔡辉森、林文杰等党员教师身先士卒、无私奉献,主动把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放弃每一个学生,力求通过一点一滴的积累,打好高考辉煌的底色。

二、树典型,平凡岗位谱新篇。校党委积极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号召全体教职工向优秀教师学习,努力营造尊重先进、学习先进、追赶先进、争当先进的校园氛围,让每位老师都能近距离感受可学可比的榜样。历史组余瑛老师平时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为准备福建省首届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妥善处理家庭与工作的关系,以教研组为家,早出晚归,用良好的状态勇夺大赛初中组特等奖。信息技术组组长黄建芬老师长期从事科技辅导员工作,经常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辅导科技竞赛,指导的学生在亚洲机器人联盟VEX机器人锦标赛上勇夺金牌。正是全校党员教师在点点滴滴的付出与奉献中闪动着师德的光芒,映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一中人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真真切切的师德为学生托起象牙塔的梦想,将一中的优良传统薪火相传,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三、促提升,创先争优续辉煌。校党委一贯重视党员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重视以多形式、多载体不断激励党员教师“敢当先锋、勇为模范”。明确师德建设总体目标,通过教职工例会、支部学习等方式不断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落实年轻教师入校第一课教育制度,召开新教师师德座谈会,组织年轻教师参观校史馆,介绍学校规章制度和教学常规。大力实施“培青工程”,开展教师技能大赛,培育先进,宣传先进,不断提高全体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的教学技能水平和业务素质。在评优评先、岗位竞聘等工作中,坚持向教育一线教师倾斜,向默默无闻辛勤工作的教师倾斜,向连续多年担任班主任的教师倾斜,努力提高教书育人质量。一年多来,学校教学教育取得良好成绩,蔡辉森老师获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潘萍平老师获得省优秀教师称号,陈建春和曾世宁老师获得市优秀教师称号,许利老师获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