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专题 >> 新疆班专题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万里探访情牵一线共沐党恩不负重托 ——内高班优秀学生家长代表团赴我校考察宣讲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8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为了加强对党的内地新疆班政策的宣传,让内地新疆班学生家长深入内地办班学校,亲身体验和感受内地省市对新疆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感受内地新疆班办班多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并教育和激励广大内地新疆学生珍惜学习机会,勤奋学习,早日成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开展了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内地新疆优秀学生家长代表赴内地办班学校考的察宣讲活动。1217日,由新疆内学办派驻的第九批第十组内高班家长代表团来到我校考察宣讲。

    新疆部陈金海主任、何兆健副主任和胡尔西旦、王飞两位内派教师热情地接待了远方的来客,并在学校大门口合影留念。

首先,家长代表团一行在陈金海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林润故居和校史展览馆,陈主任介绍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林润故居的由来及林兰英院士的生平事迹,介绍了莆田一中的校史、办学理念、校训、所取得的成绩等,让家长们赞叹不已;在参观校园的过程中,温馨舒适的学生宿舍、干净整洁的清真食堂、高端大气的体育馆、散发着浓郁书香的图书馆、绿树成荫的校园,家长们直呼从没见过如此美丽的学校,表示自己的孩子接受着如此优越的教育,一定会成长得更加出色。

随后,家长代表团与我校新疆预科班的学生及部分学生代表在学校会议室开展了交流。陈主任代表学校汇报了新疆部开展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及今后的工作方向;预科班的学生纷纷踊跃发言,向家长团汇报了自己来校之后的感受,感谢党和政府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环境,感谢学校领导及老师对他们的关怀和关爱,感谢内派老师如家长们的照顾,让他们在几千里外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纷纷表示要珍惜在校时间,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党、回报社会、回报国家。我校新疆高三(2)班的阿依努尔吾舒尔同学的父亲还向屠义和副校长、金丽萍副主任和高三(2)班班主任赵园园献上了满含敬意的维吾尔族小花帽,并激动地说:如果是我年轻的时候,我也好想在这个学校读书,在这个城市生活。阿依努尔吾舒尔也发言表示,自己一定不辜负希望,成为立场坚定、成绩优秀的内高班学生。王组长在讲话中表示作为首批一级达标校的莆田第一中学有着出色的硬件和软件条件,让他非常惊叹,希望孩子们在这样好的环境里能努力学习,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学生家长也纷纷发言,感谢党和政府提供给他们这样的机会来到孩子的学校参观,看到这么优秀的教育资源,心里放心、感动,希望自己的孩子们能成为国之栋梁,要求孩子们要坚决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增进感情,使各民族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交流会后,学生与家长又在会议室内外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学生们纷纷跑到自己所在地州的家长身边,与家长互致问候并且合影,感受着家乡亲人的关怀和亲近。

最后,向每位家长赠送了我校110周年校庆的纪念画册,希望他们回去与更多的人分享,让更多人了解内地,了解莆田第一中学,了解内高班。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