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专题 >> 新疆班专题 >> 工作动态 >> 正文
莆田第一中学新疆预科班学生到沟头小学开展服务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5年04月03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43下午,福建省莆田第一中学组织新疆预科班的学生到城厢区沟头小学开展“服务学习”综合实践活动,33位学生分成5个组,分别到四年级1-5班为学生上课,有的辅导学生认识水果的英语单词,有的教学生唱歌,有的教学生做手工,有的教学生画画,有的教学生折纸……不知不觉一节课就下课了,而他们还念念不忘,注意力仍然在课堂中,第二节课就更精彩了,同学们向沟头小学的小朋友介绍起美丽的新疆,有新疆的特长、新疆的民俗风情等,还教这些小学生跳新疆舞,与他们一起做游戏,沟头小学的小朋友也不甘示弱,跳起了自己的舞蹈,唱起自己的歌,最后还向哥哥姐姐们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礼物,还互相留下联系方式。

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下午,而这些孩子就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放学了,沟头小学的小朋友还缠着这些哥哥姐姐不走,大家依依不舍,分别时一直问他们以后还会不会再来我们学校,甚至有的小朋友还哭了。正像有诗所云:“天山青松根连根,各族人民一家亲,戈壁红柳意志坚,民族团结如磐石。”

这次以“服务学习”为主题的综合实践活动,搭建了莆田一中新疆预科班同学与沟头小学孩子交流的平台,促进民族大团结;让新疆同学体验一次当老师的滋味,感受师恩,理解学习的目的和意义,懂得学习;同时也感受当地学生的热情,更好地融入当地的学习、生活,也让沟头小学的学生更全面地了解美丽的新疆,拓宽知识面。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