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专题 >> 行风评议 >> 选题评议 >> 正文
莆田第一中学行风选题评议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2年10月06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莆田第一中学行风选题评议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根据莆田市教育局行评办的统一部署,莆田一中认真按照选题评议的要求,从实施素质教育,推进新课程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办事效率和管理水平,结合纠风专项治理,认真做好选题评议工作。现将选题评议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为全面深入开展行风评议工作,校党委把选题评议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从7月份开始,已先后开展了确定选题、宣传发动、自查自纠等方面工作。

1、着重自查自纠,确保找准选题。为了加强对选题评议活动的组织领导,我校及时成立了选题评议领导小组,采取上下结合方式选题。通过征求群众意见和市教育局挂钩评议代表的意见,结合学校实际,认真调查摸底,开展自查,有针对性的查找问题,并报市教育局行评办审定,确定今年的选题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严禁有偿补课。及时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对选题评议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聘请了4名行风监督员进行指导、检查、监督。公布了举报电话,开通了电子信箱,接受群众咨询、投诉。

2、着重动员部署,确保宣传到位。我校按照选题评议要求,通过召开动员会、座谈会等形式,对选题评议进行动员、部署。充分利用新闻媒体进行宣传,在湄洲日报、莆田晚报、莆田侨乡时报刊登宣传报道,同时还利用宣传栏、黑板报、莆田建设信息网、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广造声势,营造浓厚的行评氛围。

3、着重工作措施,确保落到实处。一是我校继续采取新措施来确保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实到实处。在开学初,我校政治处、教务处、办公室三大处室分别对新教师进行了岗前培训,让新教师学习学校的规章制度和师德师风培训。在教师节期间,开展感恩教育,使每个老师感受到学生的爱和教育的成就感,引导全体教师已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二是结合上级有关文件规定和我校实际,对2012年高考考风考纪进行有针对性的宣传和发动。通过高考诚信承诺、致家长的一封信、在醒目的位置粘贴宣传标语、学校广播和电子屏和主题班会等形式,营造诚信高考氛围。

4、着重整改落实,确保取得成效。选题评议确定后,我校马上着手制定选题全面治理的目标、要求、措施,落实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治理时限和治理的成效等各项工作,做好各种档案资料的规范登记和建档工作。通过莆田一中校园网对外公开选题评议方案,接受群众对开展选题评议落实整改的监督,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莆田一中行评工作领导小组

O一二年十月一日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