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专题 >> 国际部 >> 课程介绍 >> 正文
什么是ESL课程、SAT考试和托福考试?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08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什么是SAT考试?
SAT是ScholasticAssessmentTest的缩写,与GRE一样是由ETS(即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主持的考试,是绝大多数美国大学录取本国高中生学术水平的评判标准,相当于美国的高考,也是世界各国高中生申请进入美国名校学习能否被录取及能否得到奖学金的重要参考。
对于中国高中毕业生选择SAT考试主要有以下好处:有优秀SAT成绩更易申请全额奖学金。去北美顶级名校读书,仅凭托福或雅思成绩,作为国际学生的中国高中生比较难申请到美国名校和全额奖学金。如果自费去美国读本科,学费加生活费至少需要60万元人民币;如果自费去哈佛、耶鲁这样的美国名校,那么整个本科阶段的全部费用将高达百万元之巨。但是如果有优秀的托福或雅思成绩再加上SAT高分,不仅让你申请学校时脱颖而出,更有可能帮助你获得奖学金。越是名校,对申请者SAT的分数要求越高。美国排名前十的大学要求申请者的SAT成绩在1300分以上。由于目前持此成绩的内地学生少,申请时的优势也很明显。
该考试不是一考定终生,每年有六次考试时间,如果学生对某门课的考试成绩不满意,可以选择重考,以考试结果最好的一次为准。
什么是托福考试?
       TOEFL(The 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简称TOEFL)是由美国教育测验服务社(ETS)举办的英语能力考试,全名为“检定非英语为母语者的英语能力考试”,中文音译为“托福”。 TOEFL考试的有效期为两年,是从考试日期开始计算的。
至今为止,美国和加拿大共有2300多所院校规定,凡是外国学生申请到该校入学学习的,必须提供T0EFL,GRE,GMAT或TSE的某一项或两项标准化考试证明,只有达到学校所要求成绩的报考者,才能取得入学和申请奖学金的资格。除了美国、加拿大等大部分国家的高等院校外,欧洲(如英国)、大洋洲(如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东南亚一些国家和地区也都已承认TOEFL考试成绩。现在在国内考toefl是用计算机考试的,通过互联网进行,俗称新托福,与以往用纸质考试区别。
  新托福由四部分组成,分别是阅读(Reading)、听力(Listening)、口试(Speaking)、写作(Writing)。每部分满分30分,整个试题满分120分。 一般实际考试中,考生往往会在听力或阅读部分碰到加试试题,也有可能阅读、听力两部分同时被加试。新托福考试采用真实场景,如模拟大学校园中的动态和交互式环境,试题综合考查听、说、读、写4项英语语言能力,考生可充分展示使用英语进行交流的能力。 (详见https://baike.baidu.com/item/托福/107705)
什么是ESL英语课程?
ESL是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的简称,是教学英语为第二种语言的学生英文课程。它是国外语言学校所有课程中最普遍的课程,是专门针对英语为非母语的学生在进入英语国家的大学之前,首先需要达到的语言能力要求。ESL是一种素质教育,能够真正提高你的英语听、说、读、写的能力,以及从每天的生活当中加深对英语国家的文化、历史了解。ESL教材是专为英语为非母语的学生编制而成,非常有针对性、实用性。TOEFL主要是为了申请美、加等国大学而必须参加的一种英语考试,应试教育的成份很大,所以经常会出现很多TOEFL高分的学生却说不出几句像样的英语,很多考入美国大学的学生入学后还因为英语水平太低,不能适应美国大学而重新进入ESL中心补习英语,这些现象都是应试教育的弊端, ESL教学提供的是一种全面的英语素质教育。ESL课程不仅能全面的提高你的英语水平,而且ESL成绩还可以作为TOEFL替代成绩,受到数百所的美国州立大学和其他私立大学的认可,可以直接升入美国大学的本科和研究生院。
凡参加留美“一站式”服务的学生,如果没有美国大学承认的合格英语成绩,均可在国内参加由美国大学授权的最长不超过10个月(英语水平一般的需要4个月左右)的ESL英语证书课程。ESL课程使学生完全置身于拥有教师资格证书的母语为英语的外籍教师授课环境中,学生的英语水平空前提高和提前适应全英语的教学环境,并考取美国各联盟大学通行的、可以替代TOEFL/IELTS的ESL英语证书(申请美国大学和赴美签证的英语成绩)。学生在学完规定课程并考试合格者,即获得由美国大学颁发的ESL英语证书。只要搭上留美直通车,就可以免去英语语言的留学门槛,确保被美国合作大学录取,并可获得高额奖学金。
ESL考试 :凡是有一定英语基础的学生,都可以参加ESL考试。ESL是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的缩写,是国际学生进入北美大学必修的语言课程,也是世界公认的语言课程。ESL的考点,以方便学生申请美国院校,而不受TOEFL和IELS考试的时间或地点等诸多条件限制。考生可以通过ESL考试提高自身的英语实际运用能力,加深对英美文化和美国社会的了解,以达到赴美就读的语言能力标准。凡考试通过的学生都可获得由美国大学颁发的、美国大学认可的ESL英语等级证书。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