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专题 >>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 正文
关于张德江委员长听取上杭县委和福建省委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的主要精神
【发布日期:2014年09月23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关于张德江委员长听取上杭县委和福建省委

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的主要精神

 

按照中央的统一安排,91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同志在北京听取了上杭县委和福建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听取汇报后,张德江委员长作了重要讲话。

张德江委员长对上杭县、福建省教育实践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上杭县、福建省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严肃认真的,集中解决四风问题的态度非常鲜明,决心非常坚定,部署非常到位,推进非常顺利。经过努力,上杭县、福建省的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作风建设呈现出新的气象,干部群众的反映是好的。

委员长指出,上杭县、福建省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是各方面共同努力的结果,其中很重要一条就是党委带头、书记带头。福建省委、上杭县委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尤权同志、邓菊芳同志充分发挥了一把手的示范带头作用。陆浩同志带队的中央巡回督导组和省、市、县督导组坚持原则、严格把关,体现了高度负责的精神。

委员长强调,要继续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思想觉悟的升华和制度措施的落实,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党委、党员干部要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定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为新的起点,聚精会神、坚持不懈地狠抓党的作风建设。要继续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认真做好整改落实、总结经验、运用成果等各方面工作。中央巡回督导组和省、市、县督导组要继续加强督促检查,有效传导压力,确保把关到位、督导到位。

二要教育党员干部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要坚持不懈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坚决反对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增强战略定力,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矢志不渝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奋斗;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不折不扣地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坚决维护中央的权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权威。

三要切实增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既要强调教育增强思想自觉,又要强调实践增强行动自觉,让宗旨意识和群众路线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入脑入心,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上解决好党员干部是人民公仆的角色定位问题,使坚持党的根本宗旨、践行群众路线成为全体党员干部的普遍自觉。

四要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地推进党的作风建设。推进党的作风建设既要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又要注重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要把加强作风建设同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结合起来,使改进作风的过程成为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过程,成为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顺利进行的过程。

五要贯彻从严从实要求继续抓好整改整治落实工作。要讲认真,落实整改整治承诺,解决四风突出问题,最需要的是讲认真,只要有严格的尺度来衡量,有坚定的决心来纠正,有认真的态度来落实,就能整改整治到位。要有担当,整改整治触及的利益很直接,有的问题整改起来难度很大,这就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敢于动真碰硬,勇于攻坚克难,一步一个脚印抓好落实。要重视基层,既要领导带头、上行下效,又要注重基层基础,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要上下联动,对于那些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边的问题,上级机关和部门要主动认领,落实责任,限期解决,从源头上完善制度、堵塞漏洞,防止问题反弹。

   六要以完善制度和落实制度建立贯彻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要把建章立制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与时俱进地修改和完善制度,加快形成系统完备的制度体系。完善制度要按照中央要求,结合地方实际,顺应群众期盼,体现于法周延、于事简便的原则。要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执行制度没有例外。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