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一中“三个聚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7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莆田一中“三个聚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市委、市委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下,莆田一中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七一”讲话精神,强化“三个聚焦”,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走深走实、落实落地。

一、聚焦组织部署,营造浓郁氛围

我校党委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组织,统筹推进。制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方案、“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读书研讨班学习方案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施方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动员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统一思想。充分利用团课、团日活动、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教工例会等形式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校园电子屏、校园广播、微信号、校园网站、横幅、展板、宣传栏等校园宣传媒介,营造浓厚的学党史活动氛围和喜迎建党百年的喜庆氛围。

二、聚焦活动载体,创新学习形式

我校党委创设丰富的活动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走访慰问暖初心”“志愿服务显初心”“红色寻访觅初心”“岗位练兵表初心”“文化陶治润初心”“学习党史知初心”“典型引领亮初心”七个一系列主题活动。充分利用校内林兰英故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敬劳模”教育活动;举办党史知识竞赛、书画摄影展、五四辩论赛、创意节、研学活动和歌咏比赛活动等;开展“学党史·跟党走”系列主题班会、主题板报展、书信表心愿活动;组织“缅怀英烈悟党史 赓续血脉启新程”清明节祭扫英烈活动;走访慰问退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前往木兰溪治理展示馆、埭头镇艰苦奋斗主题馆和南日岛革命烈士陵园等,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三、聚焦学用结合,落实根本任务

我校党委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的教育教学活动中,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

我校党委组织召开师生及家长座谈会,校领导深入基层年段、教研组、班级等一线调研,将党史学习转化为实践行动,落实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求,解决师生实际困难。组织师生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举办党史专题读书班活动和青年教师读书交流会,邀请“五老”党员做主题报告,不断提升党员“学党史、守初心、勇担责”的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打造有质量有内涵有温度的课堂,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下一步,我校党委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七一”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勇担使命、开拓奋进,推动学校高质量的发展。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