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走进一中 >> 处室简介 >> 总务处 >> 政策制度 >> 正文
莆田市教育局关于推进在线教育交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9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莆田市教育局关于推进在线教育交费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管委会)教育局(事务局),市直各学校:

为推进“互联网+教育”,响应《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等文件要求,发挥教育信息化在教育改革发展中的支撑与引领作用,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但在“互联网+教育”的部分场景中,如“教育交费”等却仍然繁琐低效,存在着亟待打通的最后一公里。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持续推进互联网+教育,实现便民服务,市教育局与市各大银行协调,开通各大银行的在线教育交费平台。通过各银行的在线缴费平台可以通过在线完成教育类收费项目,精简环节、解放学校人力,减少出错,同时深化便民利民服务,做到让“家长跑腿”变为让“数据跑路”。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市直各学校从2018年秋季起,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选择1家或多家银行合作,全面实现在线交费,各大银行的在线缴费业务操作流程见附件。学校也必须尊重个别学生或家长学校的意愿上,保留传统的银行柜台交费方式。学生和家长可自由选择采取在线交费或柜台交费方式,学校必须提前告知交费办法,并适当确定交费周期(不少于一个月)。

二、各县区教育局(事务局)要组织所属的各级各类学校,积极推广在线交费工作,从2018年秋季起,城区学校必须全面实现在线交费,乡村学校大部分实现在线交费,具体方案由各县区教育局(事务局)自行确定。

附件:

1.建设银行莆田分行“学易收”

2.兴业银行智慧校园“学费交纳业务操作流程

3.莆田工行银校通宣传材料

4.莆田农商银行代交学杂费平台的介绍

5.中行关于学生交费的相关举措

 

                                莆田市教育局

2018年718

 

莆田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8718日印发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