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走进一中 >> 处室简介 >> 教研室 >> 教研动态 >> 正文
莆田援疆工作动态
【发布日期:2012年07月12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莆田援疆工作动态

【编者按】201012月,林天洪等7位同志作为莆田市援疆技术干部,从海峡西岸的妈祖故乡,背起行囊,西出阳光,奔赴天山北麓昌吉州玛纳斯县开展对口援疆工作。一年半以来,他们牢记使命,真情融入,为玛纳斯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也为莆田和玛纳斯两地之间架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书写了一曲平凡而壮丽的援疆之歌。现将他们的援疆事迹予以刊发。

林天洪:最是党员本色显

林天洪,来自福建省名校——莆田一中的一名普通数学教师。提起他,玛纳斯县一中的师生们就会对他啧啧称赞,满是敬佩!在获悉援疆的报名通知后,他再次展现一名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毅然决定放弃家里优越的工作生活条件,远离妻儿和年迈多病的老母亲为边疆人民作贡献。

进疆以后,迎接林天洪的是大大超过想像的冰雪严寒,以及饮食、时差、环境等方面的不适应,这些林老师都咬咬牙逐项克服了,很快投入到教学工作中。他发现学生的基础比较薄弱且参差不齐,为此,他每天花费大量的时间,认真编写适合学生基础的教案、学案以及教学课件,保证了教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学校考虑到大家的特殊情况,没有安排援疆教师参加学生晚自习督修。然而,林天洪老师却经常顶着严寒利用晚上的休息时间,徒步来到学校为学生们指导功课、面批作业、查缺补漏,并搞好跟踪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他的努力,林天洪所任教班级学生在期中、期末、月考等考试中成绩都名列年级前茅。家长和学生们对林老师十分感激,逢人便夸:“林老师亚克西(好)!”

作为玛纳斯县一中教务处副主任,林天洪意识到援疆支教的目的不仅仅要把学生的教学工作做好,更要配合学校把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好。他利用20多年的教育教学经验,帮助学校理思路、订制度、出规范。通过开展专题报告、示范课、师徒结对、听课和评课活动,做好传、帮、带工作,晨会上、课堂中、办公室里,都留下了林老师悉心带教指导的身影,推动学校形成了比学习、比考研、比作风、比奉献的良好风气,一批青年教师很快成为教学骨干,8人次在上级举办的教学能手比赛、论文评选中获奖。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上去了,林天洪却消瘦了好几圈,让喜欢、爱戴他的学生心疼不已!在工作之余,林老师和当地各族师生结下了赤诚相待、肝胆相照的深情厚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民族团结。

林天洪在玛纳斯这个可爱的第二故乡留下了坚实的奋斗足迹,彰显了优秀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辉本色,得到了组织的充分肯定和褒奖,今年3月份被评为2011年度昌吉州援疆工作先进个人。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