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书香校园智慧阅读读书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4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莆田第一中学

关于举办2020年书香校园智慧阅读读书月”活动的通知

各处室、各年段、语文教研组: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 “防疫不停学”工作,让孩子们“宅”在家中线上学习的同时,与书为友,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素养。经研究,计划以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根据《莆田市教育局关于举办“2020年莆田市书香校园智慧阅读读书月”活动的通知》(莆教直〔202012号),组织开展“2020年莆田一中书香校园智慧阅读读书月”活动,充分应用我市智慧阅读平台,组织师生居家阅读,牢固树立“知识成就梦想,读书丰富人生”的理念,涵养学识,学习期间开展《红楼梦》整本书阅读(市指定高中唯一共读书目),以纸质阅读为主,指导学生进行主题阅读、学科阅读,深入推进我校“书香校园智慧阅读”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抗疫情  慧阅读

二、活动方式

1.高一、高二年级根据学段、学科特点制定读书计划,营造浓厚阅读氛围, 开展师生读书活动,激发他们的读书乐趣。各班要举行读书交流会、主题辩论赛等,选拔选手准备参加2020年年底我市举行的高中专题辩论赛等相关活动。

2.组织学生观赏品鉴《红楼梦》经典影片或电视剧,将观影与读书相结合,丰富活动月内容,激发读书兴趣,提高审美品位。

3.家校共同参与,引导形成家校读书氛围。鼓励家长抗疫期间,参与撰写读书随笔,介绍个人阅读体会,组织家庭阅读交流会等,让更多的家庭成员通过读书受到教育、陶冶情操,推动“读书月”活动的深入开展。

4.组织学生撰写《红楼梦》的读书笔记、心得等,参加征文比赛。各班级先布置一次全员参加的征文,之后选送两篇优秀作品上交,参赛作品一律以电子稿形式上交。文件名为“红+班级+姓名”,文档排版要求:标题居中,下一行居中署上班级、姓名,标题用宋体三号,正文用宋体小四,统一1.5行距。参赛选手将电子稿件发给各班语文老师,各班收齐后汇总到年级备课组长处。征稿时间:2020年4月26日-2020年5月15日,届时由语文组指定评委对征文进行评选,择优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由学校颁发奖状和奖品。

莆田第一中学

                                        2020年4月24日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