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走进一中 >> 处室简介 >> 教务处 >> 教学管理 >> 正文
莆田一中2014-2015学年下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15年06月29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莆田一中2014-2015学年度下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
 
一、时间安排:
高一、高二下学期第一学段复习考试时间: 7月1日-7月10日
考试时间:高一:语文150分钟,数学、英语120分钟,地理、生物、政治、历史、物理、化学为100分钟。高二:语文150分钟,其它学科120分钟。
第二学段(期末)各科考试安排表

时间
科目
年段
7月8日
星期三
7月9日
星期四
7月10日
星期五
 
高一
上午
下午
上午
下午
上午
下午
7:50-9:30
9:50-11:30
3:00-5:30
7:50-9:30
9:50-11:30
3:30-5:30
7:50-9:30
9:50-11:30
3:30-5:30
历史
语文
政治
数学
地理
英语
生物
物理
化学
 
高二
上午
下午
上午
下午
上午
下午
9:00-11:30
3:30-5:30
9:30-11:30
3:30-5:30
9:30-11:30
3:30-5:30
语文
物理
   历史
生物
  政治
数学
化学
   地理
英语

学生每天按作息时间准时到校,先自习后考试;每个午考试结束后学生方可离校(中途不得提前交卷、也不得提前离校)。
(2)高一心理健康、校本选修、体育学科及高二音乐、美术鉴赏、体育学科在7月1日前完成考核,考核成绩期末前送教务处,并做学分认定。
(3)所有提前考试的学科教师,在学期考试前必须按正常上课和晚督修的时间下班。期末考试期间的晚督修均由第二天开考科目的任课教师执行。
二、复习、命题、监考、评卷及成绩报送要求
1、各科分值:高一各科为100分。高二语、数、英为150分,其余各科为100分。
2、试卷要注明命题人和审核人:
.高一、高二年级卷首统一的格式如下:
莆田一中2014~2015学年度下学期期末考试试卷
 高 ×             语文必修  选修×
       命题人:×××       审核人:×××
~~~~~~~~~~~~~~~~~~~~~~~~~~~
3、考试的命题依据应为学科课程标准、教学实施指导意见和学科教学要求等,同时应注意科学性、有效性、实用性和创新性,要体现一定的深度、难度、效度、区分度。要求各考试科目的平均分原则上不低于70分(百分制)。
4、所有试卷应在7月4日前送交教务处付印。试卷付印前,备课组要认真命题,做到试题量适度,并做好参考答案。审核人要担负起审核任务,细致审核,保证试题准确无误。试卷要注意保密,考试前任课教师不得以任何方式向学生泄露或暗示考题。
5、所有试卷付印时,必须交上电子文本并附有完整的答案和评分标准,以便交流使用。备课组长需在学段考结束后10天内填好《考试质量分析表》并附上试卷和答案一份存档。
6、评卷工作:严格掌握评分标准,各年段流水作业、认真评卷,尽量做到客观公正。
7、师生都要严格遵守考场规则,监考老师在监考过程中,要集中精力,认真负责,不得使用手机,不得擅自离开考室、或在考室内阅读书报等。对违反纪律及有作弊行为的考生,应及时严肃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要上报教务处。年段长及班主任各年段、各班级要做好考前的准备(考室安排与桌椅布置)、动员及本年段、本班学生的考风考纪教育工作。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准考证号的填涂要统一规范。例:1班1号 高一: 201510101  高二:201520101
8、成绩送交办法:由各位老师从教务处FTP上下载各班学生名册,各位任课教师评卷完毕要马上把期末考试成绩原始分连同标准分上交教务处(高一、高二年级语、数、英三科要换算成百分制的原始分和标准分),报送成绩时要写好模块名称,按要求规范报送。班主任要把学生的学段成绩和期末各科成绩(即模块成绩)填入学生的素质教育报告册中。暑假回去后交由家长签名。
9、各备课组长要统一年段的教学进度,向同备课组老师说明期末学段考试试卷所涉及的章节。(包括范围、题型、分值,第一、二学段知识所占比例等)。复习材料要统一,题目要精选,有针对性、适量,达到高质量的复习效果。
四、上交材料
1、7月3日前各教研组长和备课组长要上交学期工作总结和教研组、备课组活动记录。
2、7月3日前近三年进校的年轻教师要整理好本学期的教案上交教务处备查。每位教师上交1个公开课教案和1篇优秀教学反思或德育工作反思。45岁以下教师要求上交自己制作并署名的课件一个。
3、每位教师需交本学期听课记录本,一级以下教师每人每学期20节,其他教师每人每学期10节。
4、各备课组要做好选修课的过程性材料,如学程纲要,课程实施,评价办法等,每个备课组要把上课教案汇编成册,作为校本选修教程,以待评估用。
以上材料请交给陈凡心老师收,如交电子文本,请先在陈凡心处登记后,U盘上交给陈玲玲拷贝。以上材料将作为年度考核的评分依据
5、各备课组要组织教师利用暑假开发好下学期要开设的校本课程,内容与必修和选修Ⅰ不重复,并在下学期开学初提交《课程纲要》,以便统一安排课程,及时上课。
五、返校日安排:各备课组一定要在期末考之前准备好返校日及期初测试卷。第一阶段的暑假作业要在7月5日前付印,学生离校前必须全部分发到位。返校时把相应阶段的练习收齐、检查并分发下一阶段的练习。
1、新高二返校日为8月3日~9日;新高二年级的暑假作业分为两个阶段:(1)、7月11日至8月3日,每科印4份练习卷;(2)、8月10日至8月27日,每科印3份练习卷。
2、新高三年级返校日为8月12日~8月14日,新高三年级的暑假作业分为两个阶段:(1)、7月11日至8月11日,每科印6份练习卷;(2)、8月15日至8月27日,每科印3份练习卷。
教务处
2015年6月29日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