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走进一中 >> 处室简介 >> 教务处 >> 教务处简介 >> 正文
莆田一中教务处简介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18日】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教务处是负责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教学管理的基本内容,包括教学计划管理、教学运行管理、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价,以及学科、课程、教材、实验室、学风、教学队伍、教学管理制度等教学基本建设的管理。教学管理的基本任务,还包括研究教学及其管理规律,改进教学管理工作,提高教学管理水平,以及建立稳定的教学秩序与评价,以及学科、课程、教材、实验室、学风、教学队伍、教学管理制度等教学基本建设的管理。教学管理的基本任务,还包括研究教学及其管理规律,改进教学管理工作,提高教学管理水平,以及建立稳定的教学秩序,保证教学工作正常运行等;特别要注重研究并组织实施教学改革,努力调动教师和学生教与学的积极性;还要讲究教学管理的方法,注重现代管理方法手段的应用,努力推动教学管理的科学、规范和现代化进程。

 

教务处坚持以教育思想和教育观念的改革为先导,以教学改革为核心,努力加强教学基本建设,强化优化教学管理,紧紧依靠广大师生,紧紧把握教学质量生命线,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定为工作的根本目标。在校党政领导下,教务处将进一步转换职能,为加强学校教学工作的政策导向、宏观管理、综合协调、评估督导而不懈地努力,为师生提供全方位的教学管理服务。

 

我校的教务处按照我国的教育方针和培养目标遵循教育教学规律,通过制订计划、组织实施、检查监督、指导激励等形式,进行科学管理,具体实施学校工作计划,以期实现学校办学的总体目标。作为省重点中学的我校教务处除了发挥职能部门的一般作用,做好各项常规工作外,还担负着为实现省级、国家级示范校而奋斗的重任,力求把莆田一中办成一所高水平、现代化、国际知名的一流学校,努力使之成为教学改革、科学研究的实验学校,教育教学的示范性学校,对外开放的窗口学校。

 

首先,教务处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师的文化业务素质作为一项长远目标和当务之急来抓,制订了《莆田一中跨世纪师资队伍建设行动计划》,并负责具体实施。

 

其次,为适应教育现代化的飞速发展,充分发挥我校一流现代化教育设施的作用,积极开展现代教学技术的使用、培训、评比和教学研究工作,真正达到先进水平,受到专家和同行的高度评价,起到了示范作用。

 

其三,作为教育教学的示范学校,对外开放的窗口学校,建立了一套承担全国、省、市乃至国际间的教育教学研究、成果交流等大型活动的组织、接待工作程序,协调管理,使之科学化、规范化。
    教务处的工作不仅是负责学校教学管理工作,指导教职工开展教育教学活动,建立教师教科研个人档案,更重要的是通过教科研活动,致力于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优化教师队伍素质。

 

教务主任:邹荔生     分管校长:蔡金清

 

 

 

姓名

 

分工

 

邹荔生主任

 

全面主持教务处工作

 

徐志华副主任

 

实验室、信息技术、选修课、科技活动、通用技术

 

林炳宗副主任

 

体音美卫、教材、考务管理、图书馆

 

部门设置:教务处下设网络管理中心、理化生实验室、图书馆、阅览室、文印室等科室。
   教务处办公室负责学校的学籍管理、教学和教务的日常管理工作。
   网络管理中心,负责学校校园网的建设、管理、维护以及对全校教职工近影网络技术培训。
   理化生实验室,负责学校各个年级物理、化学、生物课学生实验的准备及教师演示实验的准备工作。
   图书馆和阅览室为全校师生借阅图书、资料,及时提供教学教育、管理信息,发挥着应有的作用。
   文印室承担着学校各个部门各个年级文件、试题的打印和印刷工作。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