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走进一中 >> 处室简介 >> 教务处 >> 会考信息 >> 正文
莆城会考[2012]02号关于普通高中学生学业基础会考2012年物理通用技术课程、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查通知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21日】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莆田市城厢区会考办公室

莆城会考[2012]02

                                                    

 

关于做好2012年福建省普通高中学生学业基础会考

通用技术课程、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查工作的通知

各中学:

根据市会考办有关文件精神,2012年普通高中学生学业基础会考通用技术课程、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安排在512-13日举行,为确保考查工作顺利、安全进行,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查科目:通用技术课程、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

二、考查对象:普通高中高二在校生及社会考生(根据省教育厅闽教直【20077号文件规定:所有普通高中学生必须参加设区市教育局组织的通用技术以及物理、化学、生物实验考查的操作等4个项目考查)。

三、考查办法

1、考查以学校为单位进行,学生在学籍所在校参考。通用技术课程、物理、化学、生物实验考查时间为20分钟,考题由考生从若干个考题中当场抽签确定,每个考生分别独立完成一道考查操作题,考查时按单人单桌进行,学生独立完成操作,每一位教师监考24位学生,监考教师按考查评分标准规定的考查项目和评分要点逐项评分,100分得60分以上(含60分)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

四、考查考务要求

1、学校要成立实验考查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抽调考务人员,准备考查所需的试验仪器、药品、材料、场地,安排实验考查时间,试卷评阅、保密等工作。

2、学校要按考试科目考务标准组织通用技术和考查工作,并做好试卷安全保密工作,加强考查和评卷过程的过程管理及纪律教育,严肃考风考纪,杜绝违纪作弊行为。

3、考生参考时须出示《考试证》,工作人员须挂牌上岗。

4、各校在58将考点考场设置、日程安排总表、考试组织等安排及各科参考人数 (须加盖学校公章)报送区会考办。

五、日程安排:

通用技术课程512上午,物理、化学、生物实验考查时间为512日下午 ---13(对个别考生较多的学校,物理、化学、生物实验考查时间可延长至518),考试结束一周内各中学必须将书面不合格和缺考考生名单报送区会考办公室(名单须含会考号、姓名、身份证号、性别、各科目名称并加盖学校公章)。

六、收费标准

按闽教【2001】财31号文件规定收取考务费。

七、其它要求:

1、学生试卷必须保留一个月以便抽查,考完半个月内市、区教育局将用备用卷进行抽查,对抽查结果与原评定成绩差异较大的学校,将采取必要的措施予以纠正。

2、各校须按照上报的考查时间组织学生参加考试,变更考试时间须提前以书面形式报告区会考办。考试期间市、区会考办将组织人员进行抽查,如果发现学校当天没有组织学生考试,将予以通报批评直至取消该校本次考试资格。

3、各校于510号前将考务费上缴区招生办并及时到区教育局财务室换取发票。

城厢区会考办

2012427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