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学校新闻 >> 文字新闻 >> 正文
立德树人 甘于奉献 —莆田一中开展庆祝第34个教师节师德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3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立德树人 甘于奉献

—莆田一中开展庆祝第34个教师节师德座谈会

为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倡导广大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莆田一中举行了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立德树人”师德座谈会。校领导班子成员、老教师代表胡一萍老师、青年教师代表尹立华老师以及今年刚入职的12位青年教师参加座谈,福建师大生物实习队的十余位老师列席座谈会。

座谈会中,胡一萍老师交流了自己从教25年来的心路历程,围绕“敬业”、“爱生”两个关键词谈了她对于师德的深刻理解,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建议青年教师要主动向老教师学习请教,严谨认真地对待教学工作,将培养学生放在首位。

青年教师代表尹立华老师也介绍了他担任2018届文科实验班班主任的心得体会,他远离家乡献身莆田教育事业,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默默耕耘在教学一线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青年教师。

 

在交流环节,青年教师围绕入职以来在教育教学、班级管理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与老教师进行了深入地探讨,还对学校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出不少合理化建议。

最后,校党委郑高翔书记对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善于学习,要虚心向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学习,做业务精湛、造诣深厚的好老师;二是要善于关爱,要虚心向向经验丰富的老班主任学习,关爱每一位学生,做甘为人梯、倾情奉献的好老师;三是要善于引导,不仅能够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更要传授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激发学生报效祖国、服务社会的正能量。


 

通过座谈,在座的青年教师对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明确了目标、发现了不足,表示将虚心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学习,按照“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要求严格自己,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