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学校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停课不停学,延假不延学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0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停课不停学,延假不延学

——莆田一中全面推进线上教学工作的报道

 

为全面落实 “停课不停学,延假不延学””要求,莆田一中线上教学线下自学为主线,以作业线上反馈家校协作督导为抓手,全力推动线上教学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一是劳逸结合,立足1”张课表。教学计划与课程融为一表,内容丰富、详细,含眼保健操、家庭锻炼、阅读、在线答疑、心理调适等。

三是家校融合,力求2”规范。制定线上授课规范,分层教学,因材施教。制定年段管理规范,家校融合,有跟踪、有反馈。

二是分工协作,突出3”个到位。各备课组分工合作,做到课程设置、资源遴选、集体备课“三个”到位。

四是注重引领,发挥2”种力量。注重发挥名师、党员教师作用,实现高质量的网络课堂。党员、省学科带头人、化学学科名优教师教研室主任郑梓华老师,党员、高三生物备课组组长方亮老师,预备党员、省劳模、高三理科示范班班主任林敏等人积极开展“一对一”(个性问题)和“一对多”(共性问题)在线辅导。

 

生物组方亮老师利用录播室录课

 

数学组林敏老师利用录播室录课

 

教研室郑梓华主任利用学习通录课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