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学校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6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1月24日,福建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国家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乙类传染病,采取甲类管理”的措施,制定周密方案,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最严格的科学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1月25日,学校发出通知:关于临时取消正月初二校友返校联谊活动的紧急公告。



 1月26日,医务室负责人林志群立即行动:介绍如何正确戴口罩和洗手;部署校园消杀任务。



      1月29日,办公室迅速反应,做出部署:要求所有教职工根据自查表的要求进行填报汇总,特别是疑似症状(含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110日以来有无到过或经过湖北、110日以来有无接触来自湖北人员等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形成了完整的自查情况报告,为下一阶段的有效防控提供第一手材料。

      1月30日,学校发出重要通知:接上级通知,为了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校园从今日(30日)起实行全封闭管理,除值班领导及留校防控疫情的人员外,其他所有教职员工和家属不得出入校园,保卫科要做好校园保卫工作,取消封闭时间另行通知,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增强防控的实效性

    为了加强疫情防控,自130日起,所有师生每天坚持身体健康状况自查,如有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疑似症状,必须于当天下午600前电话上报总务处,无疑似症状无需上报。若出现隐瞒不报、瞒报等情况,将追究个人责任。日报告截止时间以通知为准。

校园消杀——筑牢战“疫”防线

    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卫生环境,筑牢防控疫情防线,学校在封闭管理期间,专门安排消杀人员,配足配齐消毒药水、器械等,坚持每日对学生宿舍、食堂、办公场所、电梯等进行消杀;对废弃的口罩等进行收集,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统一处置,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传染。


宿舍洗衣机消杀

宿舍内部消杀


宿舍楼梯消杀

门把手——消杀于细微处

     医疗废弃物消杀后专业处置

垃圾集中消杀后装运

电梯消杀

餐厨垃圾集中收集消杀装运

食堂餐厅消杀

办公场所走廊消杀

口罩等废弃物收集后送交社区医疗中心专业处置

专业收集  专业处置



同担使命,共克时艰——师生同战“疫情”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经学校党政领导批准和推动,莆田第一中学团委和学生会迅速行动起来,联系医护部门、撰写捐款倡议书

、组织多媒体宣传。2月1日16:00,一封《抗击疫情,我们一起》的捐款倡议书在互联网世界里迅速传播,学生、老师、家长、校友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充分感受到了莆田一中人“读书不忘救国”的传统精神,为国为民必尽其所能。

      截止活动结束,我们累计收到671笔,总计52701.66元。所募集钱款将全部捐赠予莆田学院附属医院,用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莆田一中,尽我所能;

一心一意,抗击疫情;

万众一心,疫情必退!

疫情不退,行动不止!

 

 

                                        莆田第一中学

                                       2020年26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