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学校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爱在莆一 情暖校园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1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爱在莆一 情暖校园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倡导敬老爱老的文明风尚,我校全体教工在蔡金清校长、郑高翔书记的带领下,以教研组为单位进社区进家庭开展春节敬老活动。

春节前,我校教工全体总动员,按教研组由中层以上行政领导和教研组长牵头,带领各组全体教工,分头上门看望了全校117位退休教工.老师们上门入户,对退休教工及其家人嘘寒问暖,了解解决困难,退休老教师们积极关心学校的发展,而年轻教师们则虚心聆听退休老教师们讲述过去在莆一中奉献与奋斗的故事,有的还帮忙整理家务卫生,有的还一起唱唱跳跳小联欢。新老教工们在交流互动中增进感情,在走访问暖中彰显文明。

1月份,由校级领导带队,分头走访慰问了14位困难教工,其中,在职教工2位,退休教工7位,领导们不仅送上慰问金,更是对每个家庭关怀备至,问长问短,亲切鼓励其战胜困难,也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及时送上了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爱在莆一,有您真好!1月9日上午,我校莆中楼908会议室欢声笑语,喜气洋洋,原来是学校为十几位七十周岁、八十周岁的退休教工举行祝寿会。而九十岁及以上的寿星,则有校级领导逐家逐户登门祝寿。

爱在莆一,情暖校园,这样的全校春节敬老慰问活动已经开展了六年。身在莆一大家庭,我们倍感幸福和温暖。我们的工作还在继续……




莆田市教育局和莆田一中领导上门慰问老校长施天水先生

蔡校长带队慰问郑惠华退休教师

郑高翔书记带队上门慰问九十多岁的老党员林书鸿同志

行政领导带队上门慰问九十岁以上寿星

行政领导带队上门慰问退休教师

语文组慰问退休教师

数学组慰问退休教师

英语组携子女给老教师拜年

物理组慰问退休教师

生物组登门给老教师拜年

政治组慰问退休教师

历史组慰问退休教师

体育组慰问退休教师

艺术组慰问退休教师

行政后勤组慰问退休教师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