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学校新闻 >> 通告专栏 >> 正文
莆田第一中学公开招聘2023年紧缺教师方案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4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为了满足学校教育教学不断发展的需要,经学校研究,拟公开招聘10位新任教师。具体方案如下:

一、招聘对象

1.2023届硕士研究生及以上毕业生

2.2023届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应届公费师范毕业生2023届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师范类本科毕业生;

3.福建省内本科高校2023届优秀师范毕业生(本专业综合评价前20%)、省内本科高校中通过二级认证师范专业的2023届优秀毕业生(本专业综合评价前30%)

二、招聘岗位及要求

招聘

学校

招聘

岗位

专业

教师资格

招聘人数

备注

1

莆田第一中学

语文教师

中国语言文学类

相应学科高级

中学教师资格证

4

最低服务年限3年

2

莆田第一中学

英语教师

英语英语语言文学应用英语实用英语学科教学(英语)英语教育英语(笔译)英语(口译)英语(翻译)

相应学科高级

中学教师资格证

3

英语专业水平考试须过八级最低服务年限3年

3

莆田第一中学

数学教师

学类

相应学科高级

中学教师资格证

1

最低服务年限3年

4

莆田第一中学

生物教师

生物科学类

相应学科高级

中学教师资格证

1

最低服务年限3年

5

莆田第一中学

体育教师

体育学类

相应学科高级

中学教师资格证

1

最低服务年限3年

    其他条件要求: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具备符合岗位要求的资格条件和工作能力;

2.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证等须在2023年7月31日前取得(应届毕业生取得学历学位证书截止时间为2023年12月31日前

3.年龄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在1987415日2005414日期间出生)

4.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被开除公职的;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在各级公务员或事业单位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聘)用纪律行为的;公务员或参公人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法律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

三、信息发布

在莆田市人社局(http://rsj.putian.gov.cn)莆田市教育局(http://jyj.putian.gov.cn)、莆田第一中学(http://www.fjptyz.com)有关大学的网站和毕业生就业服务指导中心等有关网站上发布招聘方案等信息。

四、报名和资格审查

(一)报名时间:

1.网络报名:本方案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5月8日;

2.现场报名:方案公布之日起至招聘会当天

(二)报名方式:

1.网络报名:《莆田第一中学公开招聘2023年紧缺教师报名表》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身份证、就业推荐表期间成绩单及相关证书的原件扫描件电子版(详情请参看报名材料提交须知)发至邮箱:ptyzbgs@163.com

2.现场报名:现场招聘会当天,当场组织面试考核。招聘会现场必须提供纸质简历一份。纸质简历必须含《莆田第一中学公开招聘2023紧缺教师报名表》及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身份证、就业推荐表期间成绩单及相关证书的原件扫描件(详情请参看报名材料提交须知)

(三)资格审查:报考人员应严格按照招聘岗位的条件要求,选择相应的学科岗位进行报名,报考者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有效性负责。莆田第一中学将依照招聘条件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对报考人员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全程,一经发现报考人员不符合招聘公告规定或不符合招聘岗位资格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立即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已聘用的,解除聘用合同关系。

五、考试

(一)考核时间和地点

2023年5月上旬(暂定)   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具体时间和地点将提前在招聘会学校和莆田第一中学网站上发布。

(二)考核办法

考核采用教学技能面试的方式进行。教学技能主要通过15分钟的教学片段来考核,在指定的教材内随机抽签决定教学片段的内容。

考核成绩划定合格线,面试成绩必须达70分以上(含70分),方为合格。

(三)教学技能考试使用教材

语文 必修上册(人民教育出版社,主编:刘勇强、杨九俊, 2019年8月第1版, 2022年7月第3次印刷);

英语 必修第一册(人民教育出版社,主编:刘道义、郑旺全,2019年6月第1版,2022年6月第3次印刷);

数学 必修第一册(人民教育出版社,主编:章建跃、李增沪,2019年6月第1版,2022年6月第3次印刷);

生物 必修一 分子与细胞(人民教育出版社,主编:朱正威,赵占良,2019年6月第1版,2021年7月第2次印刷);

体育与健康必修全一册(广东教育出版社,主编:庄弼、邓星华,2019年8月第1版,2022年7月第5次印刷)

六、体检与考察

(一)体检

1.人员确定。根据岗位计划聘用人数,按1:1的比例,在考试成绩合格的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选。体检当天需携带学校开具的个人考察材料和毕业生就业协议书。

2.体检标准和办法。按照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印发福建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2018年修订)的通知》(闽教师〔2018〕20号)的有关规定执行。报考者或招单位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在得知体检结论的7天内提出复检,逾期视为放弃,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以复检结果为准。女性报考者因怀孕需申请延期体检的,须提供怀孕的医学证明并与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约定延缓体检的期限。

凡在体检中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的报考者,不予聘用或取消聘用。

(二)考察

考察包括核实报考者是否符合规定的报考条件,确认其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材料是否真实、准确,重点考核应聘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专业是否对应、业务能力、工作实绩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考察对象被法院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或被国家有关部门列为失信被惩戒对象的,取消聘用资格。

未按时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考察、体检不合格或自动放弃的,按综合成绩排名顺序依次递补一次

七、公示

拟聘用人员由招聘单位及主管部门按规定的程序和标准从考试成绩、体检结果考察情况均合格的人员中综合考虑,择优确定,并在市人社局网站上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内容包括拟聘用人员姓名、性别、毕业院校,同时公布监督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八、聘用

经公示不影响聘用的,人事部门予以核准,同时发放聘用通知书(作为今后人员流动及办理入职的主要依据之一),并按有关规定签订聘用合同。

九、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福建省莆田市城厢区学园南街1699号

邮政编码:351100

联系咨询电话:0594-2631666,韩老师;

莆田第一中学办公室E-mail:ptyzbgs@163.com

十、监督

本次招聘工作由莆田市教育局和莆田第一中学共同组织实施。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对招聘全过程进行监督。监督电话:0594-2203069。

招聘有关事项参照国家、省、市公务员及事业单位相关规定执行,未尽事宜由招聘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附件:1.莆田第一中学公开招聘2023年紧缺教师报名表

(研究生)

        2.莆田第一中学公开招聘2023年紧缺教师报名表

(本科

 

 

 

                               莆田第一中学

                                2023414


    附件下载:莆田第一中学公开招聘2023年紧缺教师方案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