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学校新闻 >> 通告专栏 >> 正文
莆田第一中学关于开展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0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莆一中校内字[2019]26                       签发人:蔡金清

莆田第一中学关于开展

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各处室、年段、教研组:

经国务院批准,自1998年起,每年9月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以下简称推普周)。今年916日至22日是第22届推普周,主题为“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据《莆田市教育局等七部门关于开展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莆教体〔201917精神,我校将开展推普周宣传系列活动。请各处室、年段、教研组依据莆田第一中学第22届推普周活动方案(见附件),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推普宣传和实践活动。

附件:莆田第一中学第22届推普周活动方案

莆田第一中学     

 201993      

存档(1

莆田第一中学办公室                          201993日印发

                                                     (共印5)


附件

莆田第一中学第22届推普周活动方案

 2019916日至22日是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以下简称推普周)。本届推普周主题为“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为切实做好本届推普周工作,根据莆田市教育局等七部门关于开展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莆教体〔201917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活动方案。

1.校园广播,校门口、体育馆、图信楼、蒲中楼等电子屏,播放推普宣传公益广告;通过在学校醒目位置张贴推普周宣传画和宣传条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对全校师生开展第22届推普周宣传活动情况进行宣传报道。集中宣传时间:20199月—10月。

2.校行政会充分发挥推普引领示范作用,积极开展推普宣传工作;利用升旗讲话、学校例会等在推普周期间开展宣传活动,大力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树立校园的文明形象。时间:20199月。

3.校团委、语文、艺术等教研组要充分发挥主阵地作用,结合我校智慧校园阅读开展方案,根据自身特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推普周活动,通过创建“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组织师生参加各种推普宣传活动,提高广大师生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和水平,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组织莆田一中2019-2020年度错别字辨别竞赛活动,暑期读一本好书活动,规范字书写比赛活动,组织参加莆田市2019年语文朗读大会;组织参加市级、省级学生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和经典诵读大赛系列活动等。时间:20196月—12月。

                                       莆田第一中学

                                       201993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