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学校新闻 >> 通告专栏 >> 正文
福建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06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福建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文
 
 
闽招委〔2015〕3号
 
 
福建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关于
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
项目和分值的通知
 
各市、县(区)招委会、教育局,教育招生考试机构: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精神,根据《教育部 国家民委 公安部 国家体育总局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关于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的意见》(教学〔2014〕17号),我省研究制定进一步减少和规范了高考加分的意见,并报教育部同意,现就我省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取消5项全国性加分项目。从2015年1月1日起,取消体育特长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省级优秀学生、思想品德有突出事迹者等5项全国性加分项目(具体项目内容见附件)。2015年1月1日之前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取得上述项目有关奖项、名次、称号的应届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考生,保留加分资格,加分分值调整为5分。
上述全国性加分项目取消以后,获得相关奖项、名次、称号的考生,其相关特长、突出事迹、优秀表现等情况将记入学生综合素质档案或考生档案,供高校录取时参考。对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被认定为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的考生,按照有关程序,高校可破格录取或单独考试录取。     
二、保留5项全国性加分项目。烈士子女,山区、海岛、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少数民族考生,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等4项加分分值为10分;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加分分值为5分。
三、取消2项地方性加分项目。从2015年1月1日起,取消“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填报省内高校部分农林类专业考生投档时加10分”2项地方性加分项目。2015年1月1日之前,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福建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创新成果竞赛一等奖的应届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考生,保留加分资格,加分分值调整为3分。
四、保留2项地方性加分项目保留“全国和省部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设区市及以上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或其子女”2项,加分分值调整为5分。2018年1月1日起,取消上述2项地方性加分项目。
考生若同时享有多项加分项目的,在录取时,只能享受其中分值最高的一项。
各市、县(区)招委会、教育局,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要认真落实我省高考加分的政策规定,做好加分考生资格审核和公示工作,进一步加强管理和监督,维护高考公平公正,确保政策调整平稳顺利实施。
 
 
 
 
福建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
2015年4月16日
福建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             2015年4月17日印发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