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热点追踪 >> 正文
莆田一中高中招生问答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7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问:今年莆田一中高一招生计划总数是多少?

答:今年我校招生数19个班920(含中美班120)。其中:统招生640(含中美班120),定向生280名;中美高中课程班含出国班1个班36人,双选班2个班84人。

问:填报志愿时,如果有人不让填报莆田一中怎么办?

答:我市实行网上填报志愿。第一批次为省一级达标高中,继续实行顺序志愿招生;第二批次为中美班等中外合作项目和民办学校;志愿填报时间为中考后第三天至第五天,每天上午8点至晚上22点。考生只要在家或学校等有网络的地方,即可完成自己的志愿填报。填报密码将会随机产生并发送到学生家长手机上,以防志愿被他人篡改。若考生家长未收到填报志愿的账号及密码,可在志愿填报期间,携带户口本或身份证等有效证件直接到在市进修学院开设的市中考志愿填报服务窗口,进行咨询、投诉和帐号密码初始化。市教育局采取这样的措施主要是为了防止校际之间志愿封锁等不当行为。某些学校通过各种手段私自与学生个人签订的保送、重点班等各种协议违反招生政策,无法律效力,学生仍可填报莆田一中。

问:莆田一中“中美班”是怎么招生的?

答:为进一步满足学生多样化升学需求,根据升学方向不同,2017年起莆田一中“中美高中课程班” 将分为两个方向:1)、中美高中课程出国班(签订协议必须出国);(2)、中美高中课程双选班(可出国可高考)。与往年不同,今年想要报考我校“中美高中课程班”的考生在志愿填报时,需在第二批次志愿(即在省一级达标高中完成招生后)中填报莆田一中 “中美高中课程出国班”或 “中美高中课程双选班”。录取时根据学生志愿按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进行预投档。预投档的考生按照规定时间到莆田一中交费确认录取结果,额满为止(到校确认的时间在预投档后将统一进行通知)。详见“中美国际班”招生简章。

问:定向生的录取条件是什么?报定向生志愿有什么好处?

答:市内所有农村初中校都有我校定向生名额。招生时从该校有报莆田一中定向生的考生中,根据分配名额,高分到低分录取。定向生的投档分需在一级达标校最低控制线下30分之内。7科等级学科成绩均达到C等级以上(含C等级)即可。定向生志愿可填报2所学校。录取时先统招后定向,因此,加报定向生多了一次上莆田一中的机会,不会影响其它志愿的录取。

问:家庭贫困的学生,进入莆田一中学习可以申请助学金吗?

答:我校一直秉承“不让一位学生因贫困而辍学”的理念,办有社会责任感的学校。只要是家庭贫困学生,我校均给予全免学费。同时还可以申请国家助学金,有低保证的,可享受一档资助,每年3000元;普通贫困的,可享受二档资助,每年1700元。另外,学校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资助,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安心学习。

问:莆田一中妈祖城校区如何招生?

答:莆田一中妈祖城校区(又名:莆田市外国语学校)是莆田一中下属公办分校。今年秋季继续面向全市招收初一学生550名。具体招生办法请关注莆田市外国语学校门户网站。

招生咨询电话: 0594-2631918

注:关于我校其它方面的详细情况可登陆莆田一中网站 http://www.fjptyz.com 查看。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