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热点追踪 >> 正文
树文明人•建文明城——致全市中小学生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17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树文明人·建文明城

                            ——致全市中小学生的倡议书 

亲爱的全市中小学的同学们:

“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和谐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城市形象、品位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莆田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美好家园是广大市民的共同心愿;而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是我们每一位莆仙学子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此,莆田第一中学学生会向全市中小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努力规范个人言行,争做文明行为的实践者。我们要带头不乱丢垃圾、不乱写乱画、不随地吐痰,创造干净卫生的公共环境;要带头不大声喧哗,不损坏公共设施,不破坏花草树木,邻里互助、友善待人,打造和谐温馨的公共空间;要带头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不乱停放车,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主动礼让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建立良好的公共秩序。

二、大力弘扬志愿服务,争做文明理念的宣传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到维护公共设施、公共秩序、文明交通、社区治安等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为创城做贡献。从自我做起,认真学习传统文化和身边的优秀典型,不断修身律己,增强文明意识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自觉性,争当知礼向善公民,塑造文明市民形象。

三、积极改善文明环境,争做文明城市的监督者。按照“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标准要求自己与他人,发挥青年学生的带头作用,劝阻有悖公德、有违诚信、有损形象的不文明言行、现象、陋习,形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风尚。

不论你就读何所学校、学段高低、年龄大小、来自何方,只要你生活和学习在莆田这片热土上,就要以主人翁的姿态,从言行举止的细微之处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自觉摒弃不文明习惯、抵制不文明陋习,争做城市文明使者。

少年诚信,则莆田诚信;少年美丽,则莆田美丽;少年文明,则莆田将更加文明!

 

                                                      莆田第一中学学生会

                                                   201596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