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教学教研 >> 课改动态 >> 正文
莆田一中暑期校本培训,提升教师职业水平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21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为了加强教师的职业道德规范,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莆田一中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为期三天的校本培训。

25日下午,莆田一中以及擢英中学全体教师在擢英多功能教室聆听了市委党校韩风春副教授关于《行业职业道德建设》的讲座。韩教授介绍了道德的含义、道德教育与修养和行业职业道德规范,最后重点谈到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立德为先、调整心态、创新教学。通过这次讲座,让学校全体教师体会到只有敬业、乐业、勤业,才能不断地加强自身的职业道德规范和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最终达到大公无私的境界,才能胜任现在的新课程改革。

27日下午,莆田一中以及擢英中学全体教师在擢英多功能教室聆听了市委党校林亚兴副教授关于《和谐视野下的荣辱观建设》的讲座。林教授主要联系教师职业道德中有关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内容,着重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与“社会主义荣辱观”两个大的方面讲述了自己多年来研究的心得体会。他首先从教师所熟悉的电视剧《乔家大院》导入社会主义荣辱观,激发了在座的每一位教师的浓厚兴趣,接着又以图表、寓言故事、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配合他的渊博的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广大教师对职业道德的理解。通过这次讲座,使学校全体教职工在职业道德情操上有了进一步的理论认识和切深体会。
    28
日,在教研室洪凤玉主任的主持下,学校全体教师在校一楼会议室参加了“新课程研讨暨学术论文交流会”。上午,老师们观看了李丽、黄黎军以及占国忠三位教师的教学录象课,并且听取了他们分别关于这堂优质课的设计构想以及教学经验的交流。下午,谢惠芳、陈韬、苏碧荔、李敏、杨金心、陈宜聪、陈志斌、黄世举、郭丽华和许利十名教师分别就新课程改革条件下一年来探索的经验以及论文写作的心得进行了研讨。这次研讨会,使全体教师对于在新课改下如何上好每一堂课获益匪浅,也是学校对如何开展实在、有效的校本教研进行积极的探索。

29日上午,由黄建芬老师对学校全体教师进行“英特尔未来教育与新课程改革教学设计”的培训。英特尔未来教育是一种基于现代教育技术的,以学生为中心的,培训教师如何实施研究性课程和问题导向式学习的教师继续教育培训项目。通过这次培训,转变了教师的教学思想和教学理念,为受训教师提供了一种具有可操作性的教学设计模式,为新课程改革创设了有利于建立新型学习方式的课程实施环境。

    这次校本培训尽管历时短暂,但却使学校全体教师对新课程产生思想、观念和情感上的接受或认同,使得教师主动把新课程的理念转变为自觉的教学行为,引导教师在课程改革的背景下,以不断反思自己、升华自己,从而进一步推进了学校新课程改革的深化和发展。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