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教学教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2020年莆田市高中毕业班质量检测线上质量检测教师须知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9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线上质量检测教师须知

一、 再提醒学生注意事项

1.电脑端和手机端不可同时进入考试界面作答,二者只能选其一,否则会出现答案丢失情况。

2.电脑端答题时,需要手机拍照并用微信或QQ上传答案到电脑上。传图过程答题系统会记录离开,属正操作,不会判定为违规。建议学生先答完全部再统一拍照上传,注意导入顺序一定要与题目一一对应

3.手写答案时,要注意答题时长,需留意考试时间(以允许考试起止时间为准)不要长时间不操作考试界面,导致电脑屏幕息屏。同时建议手机屏幕设置长亮状态。

4.开始考试后,无特殊情况,请勿退出考试界面。若因网络或系统异常退出或关闭,切莫慌张,可重新进入考试继续作答。

5.尽量提早自主交卷,不要等系统时间到后自动收卷,以免造成答案未来得及保存而丢失。

6.关于答案拍照:

① 建议学生使用手机拍照,逐一上传原图注意检查照片是否上传成功(成功会显示出来,失败则是空白)

② 要求学生拍摄答案时无关内容不要拍进去,同时如果出现拍摄答案能拍到其他题目答案,用白纸遮挡其他答案即可避免教师阅卷障碍。

7.可选择答题方式:学生先点开章节查看试卷,答题统一拍照后,再点开试卷入口进行考试。

二、学校质检负责人须知

1.获取试卷。试卷直接映射课程到各学校指定的试卷管理教师账号上,各校试卷管理教师需要登陆自己账号,在课程里查看是否有该课程

2确定有考试课程后,需在【资料】【试卷库】里检查试卷,点击试卷名称即可进入阅览,检查是否有六份试卷(语文、数学(理科)、数学(文科)、英语、理综、文综)、检查每份考卷试题题型是否乱序、分值是否正确、图片是否显示清晰等,避免出错。

3查试卷无误后,在课程里创建班级(课程映射后形成的默认班级邀请码及二维码先不要分享,创建班级时可重命名为具体班级名称),添加学生,教师从学生库拉取学生,注意核对数量,若个别不在班级里的学生,可提供邀请码让学生扫码加入,提醒学生扫码加入时必须保证学习通登录的是学校下发的账号。

4.在教师库中拉取共同批阅试卷的教学团队老师,记得开放相应权限,不需要逐个老师设置,设置权限时可全部勾选相应教师后,再统一设置。(建议考试结束后再拉取教学团队教师,或者设置教学团队教师权限。避免教学团队教师动试卷或者考试发布设置)

5.考试发放时的【发放设置】【高级设置】请参考以下截图,标记内容需要注意,其他不需要操作,随系统默认即可。要求管理试卷教师,试卷不要一次性发放,比如上午考语文,提前半天发放,上午发放下午即将考试的数学。

(所有科目试卷发放后记得通知学生,登陆查看是否收到试卷。查看方式:登陆-点击“课程”-点击“市质检考试课程”-电脑端点击“考试”,手机端点击任务列表“作业/考试”-查看)

检测时间设置(以此份为准)

(线上考试需增加拍摄上传时间,英语学科延长15分钟,其它学科延长30分钟

考试起止时间

科目

考试限时

3月10日

(星期二)

9:00~12:00

语 文

180分钟

15:00~17:30

数 学

150分钟

3月11日

(星期三)

9:00~12:00

文综/理综

180分钟

15:00~17:15

英 语

135分钟

三.批阅试卷教师须知

1、试卷统一由学校指定老师管理,邀请您加入教师团队后,除了试卷批阅功能,不要在课程里操作其他功能,避免出现由于某个老师操作不当而造成考试设置或功能错乱,导致试题提前泄题等严重后果。

2、试卷批阅时,请进入【课程】-【考试】-【选择对应班级】-【查看】进行试卷批阅,客观题系统批阅,主观题教师批阅。【预览】点击相应题号会跳至相应题目批阅的位置。

3、文综、理综教师共同批阅时,每个科目老师必须分时间段进行批改自己负责的相应科目内容,不可多个老师同一时间,点击同一份试卷进行批改会造成保存失败开始阅卷时,选择班级——查看试卷——点击批阅,找到相应班级相应科目内容批阅保存,直至改完自己负责的全部试卷后,第二位教师才可重新打开,批改相应科目内容进行保存,以此类推,直到一整份试卷都批阅完成为止。

4、最后导出成绩,提供给教育局需求字段信息。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