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教学教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线上教学管理的一天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0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线上教学管理的一天

林敏

   从正月初八起,每日6:50准时上线,6:55通过学习通发布签到提醒学生早起早读,为防被窝假装打卡,确保两语的学习时间,每日会随机电话随机回访学生了解近段时间的学习情况,一周一个轮回。为让学生了解国内外时事发展动态,编辑、发布每日新闻早报;为了解学生健康情况,通过晓黑板发布发烧、咳嗽情况调查;为实时解决学生的困惑,QQ、微信进行答疑;线上教学;利用空闲时间收集、整理高考真题及全国各地模拟题,为教学提供有力的支撑……伴随着上午的时光。

    下午的时光总是根据学生上午听课的后台数据进行分析、编辑当日的作业,如根据同学在某个知识点停留的时长,若时长过短,为防学生走马观花的学习,当日作业会原题重现或同类试题再现;若时长较长,说明此处学生掌握的不是很牢固,是学生的难点,为后续教学及测验提供依据。根据上午整理的真题及模拟题,以及学生的学习情况,精心挑选、研磨试题,为第二日的课程提供基础。

     傍晚起,陆续收到学生反馈的作业,批改作业,对每份作业或文字或语音进行点评,通过通知发布全班的作业总评、典型错误,优秀解法、鼓励的话语。收集当日各科签到、作业情况,并反馈。对部分尖子生,进行远程的培优指导。22时起,根据学生作业情况,对下午挑选的试题进行第二轮研磨。研磨完毕,利用深夜不会受到外界因素的干扰,对第二日的网课进行录制,修改,上传,整理,当忙完这一切,已是夜阑人静,再对一天的工作做反思总结,这就是教师线上教学管理的一天。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