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教学教研 >> 教学管理 >> 正文
莆田一中线上教学年段管理规范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31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附件3

年段管理规范

做到学生管理到位、家校融合到位、体育锻炼到位。

1)年段长每天落实检查班级学生网络签到情况,检查各班教学实施情况,定期检查各备课组教学实施情况,及时通报反馈修正问题,并及时向教务处报备。

2)班主任组织班级学生线上学习。

指导学生调整假期的作息时间和生活习惯,按照安排表的时间规划和学习任务进行自学,培养网络学习过程的学生自主管理。

向学生推送《倡议书》《课程安排》《管理要求》等,帮助学生解决登录及上线过程出现的问题,提醒学生按时上线、签到、完成作业、参加测试、积极参与在线课堂讨论等事务,提醒课程可以反复观看以加深理解和学习以及禁止发布与学习无关的内容等事宜。

3)班主任统筹各科做好本班同学情况的跟踪和反馈。每天晚上要通过班级授课老师微信群或QQ群,汇总当日学生人上课出勤、作业完成、学习效率或在线测试等情况,并通知家长加强督促。及时跟踪了解学生在家学习情况,协调家长严格督促落实学生线上学习。

4)提醒家长重视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指导,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调整好饮食,做到科学防控疫情。可在家安排合适的亲子娱乐活动,提醒家长督促学生在家做适当的运动,如课间的眼保健、体操、平板支撑、俯卧撑、快速高抬腿、原地单脚跳等等。并防止沉溺网络和电子游戏,保护好视力,增强体质,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