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教师风采 >> 名师之窗 >> 正文
莆田一中特级教师、省级名师和莆田市名师简介
【发布日期:2012年07月11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莆田一中特级教师、省级名师和莆田市名师简介

陈国文  莆田第一中学副校长,物理高级教师。福建省优秀教师、福建省教学名师培养对象、福建省物理学科带头人。从教21年,指导六位同学参加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进入省队,并获得全国二、三等奖,保送进入清华、北大;在物理教学大赛中两次获省一等奖、一次获全国三等奖;主持福建师范大学课程中心的科研课题获省一等奖;十篇教科研论文发表在CN刊物上。参与福建教育厅组织的“名师送教下乡”活动和省教育学院组织的“名师网上授课”活动。

朱国容,男,19565月出生,福建省特级教师,福建首批省骨干教师,莆田市拔尖人才,莆田市跨世纪科技专家、学术技术带头人,莆田市生物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2002年被评为“福建省先进德育工作者”,2004年被评为“福建省优秀教育工作者”,2005年被评为“福建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突出贡献奖”科技辅导员2006年被评为“全国知识型职工先进个人”、被授予“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被福建师大聘为兼职副教授,被福建省教育厅聘为福建省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学科教学指导组成员,被省教育学院聘为“闽派特色教育研究所研究员”,被福建省教育厅、福建教育学院聘为福建省生物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指导教师。经常参加省、市级教育教学研讨会,多次在会上开设专题讲座或作指导性发言。近三年举行省级讲座6场,市级讲座8场,取得很好的效果,为我省生物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推动新一轮课改作出了较大的贡献。近五年指导青年教师,3位开设了省级示范课,6位获省教育技能赛事一、二等奖。高考成绩突出,多次获得莆田市园丁奖,被评为莆田一中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指导生物奥赛获省一等奖以上55人次,其中全国一等奖15人,二等奖8人,国际奥赛金牌1人。参加高考命题2次。主编高三教辅书3部,参编5部。评上高级教师后,在CN刊物发表论文8篇。

 

邹荔生,女,福建师大外语系英语专业毕业,教育硕士学位,福建省“特级教师”。担任教务处主任兼高中英语教学。  

2003年赴英国学习交流。多个学年度获校“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获校“优秀年段长”、 “优秀党务工作者” “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 “高考突出贡献奖”等称号。所教学生高考成绩突出,多次被授予莆田市教育教学“园丁奖”称号; 获“省优秀青年教师”、“省级骨干教师”、“省中小学中青年学科教学带头人”、“教育部课题研究先进工作者”、“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工作先进工作者”,莆田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莆田市首批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辅导学生参加英语能力竞赛,获全国、省市级奖共计20多人次;发表省、市级论文10篇以上。参加全国教育发展“十五”计划重点德育课题研究,论文获全国教育科研能力一等奖;主持国家级课题“提高课堂教学实效性的教学策略研究”,成果获全国一等奖。培养大批年轻教师成为学科骨干,并获省级和国家级奖励。

担任莆田市职称改革领导小组中、高级评委,多次担任学科组组长。      

黄喜彬,女,中学高级教师。国家级骨干教师,省级语文学科带头人,莆田市第一批名师工作室名师。因了实践众生平等的信念,她选择了中学:她希望自己面对学生时不分贫富贵贱,不分高低优劣;不谄媚也不倨傲,不奉承也不放弃。她希望自己的学生永远用健康、乐观的态度看待一切,不世故也不消极;她希望自己的学生永远“在路上”,奔波也享受;她希望自己的学生永远有责任,担当也收获……她希望学生语文课上既学到苏轼的旷达、辛弃疾的希望永在,也畅享小桥流水、风花雪月。她最得意的奖励是被学校评为“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因为爱,所以快乐地辛苦着。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