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教师风采 >> 名师之窗 >> 正文
莆田市骨干教师简介
【发布日期:2012年07月11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莆田市骨干教师简介

   陈丽华,莆田市地理骨干教师、中学高级职称、副校长、市第六界政协委员、市三八红旗手、省优秀共产党员、省优秀班主任。参加全国教育发展“十五”规划重点课题“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德育创新研究”之“学校德育创新教育实效性研究”,成果获课题组一等奖;国家教师基金“十一五”规划重点课题“教师对陶行知教育思想与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研究”,成果获课题组一等奖;还参加福建省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样本校课题《师生互动网络学习模式的构建》研究。有《引爆潜能》、《中学地理教学实施德育的途径》、《辩教与学的关系》、《地理课探究学习的三架“立交桥”》、《在地理案例教学中构建师生互动网络学习模式》等多篇论文在CN刊物上发表。

     

潘萍平,女,中学高级,莆田市骨干教师。认真学习现代教育教学理论,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参加国家“十一五”规划课题《提高课堂教学实效性的教学策略研究》,所撰写的论文<<生物学知识的有效学习探讨>>被评为课题研究成果一等奖。省级课题《生物课堂互动教学模式的探究与实践》正在进行中,作为课题负责人,能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与同组年轻老师切磋,取长补短,共同提高。还参加市级课题《新课程背景下的教研教改模式探讨》、校级的课题研究,论文《2010届高三生物复习经验总结》学校汇编。

   在教好教学的同时,辅导学生参加中学生生物学奥赛,与同组的几位老师合作取得一点成绩。值得一提的是,参与辅导的周腾同学参加第15届国际生物奥赛获得金牌,成绩为中国队第一名。2009年所指导的高二(1)班的陈小雨获生物奥赛省一等奖,多人次获省二、三等奖。

   由于教育教学成绩显著, 2004年被评为市优秀教师,2006年被评为市骨干教师,2010年被评为福建省优秀教师。

   黄宜美  女   中教高级   是莆田市骨干教师。1995年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化学系。撰写的论文:《高三总复习应注重“反思”》在国家级CN刊物《中学化学教学参考》发表;《在中学化学教学中应贯彻“量和单位”的国家标准》在国家级CN刊物教学月刊》上发表;《苏教版<有机化学基础>中值得关注的几处提法》在国家级CN刊物《化学教与学》上发表;《高三复习中遇到的由知识迁移而引发的几个错误》在国家级CN刊物《中学化学教学参考》发表;《辩证思维在苏教版<化学反应原理>教材中的体现》国家级CN刊物《化学教与学》上发表。20019月获得莆田市教育委员会颁发的园丁奖;1997年、2001年和2007年被评为莆田一中优秀青年教师。 20065月指导的学生沈锋获得高中化学奥林匹克竞赛福建省一等奖。

   潘凤兰,女,莆田市骨干教师,参与国家级课题《站在新世纪时代高度,确定作文新视野,构建作文新思维》《构建作文新理念,做21世纪“真人”》的研究,并撰写总结论文。《随风潜入夜  润物细无声》《东坡,我们心中的一座丰碑》等多篇优秀论文获奖;《作文教学要重视真情实感的培养》《新课程背景下的作文教学的几点思考》等文章在CN刊物发表。曾获市园丁奖,校园丁奖,校优秀备课组长,校优秀教师等荣誉。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征文竞赛,多人次获奖。

蔡婧 女  中学高级教师  莆田市英语学科骨干教师    参加多个国家级、省级课题研究  发表论文多篇。指导学生多人获奖。

刘梅芳  女  中学高级  莆田市骨干教师   指导多位学生在省化学奥赛获奖。积极投身教研教改工作,参与各级的教科研课题研究,有《发挥化学实验作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导课对提高化学课堂有效性的实践和思考》、《教学中实施多元化的评价以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发展》、《难度增加,选修占比增加——二00九、二00年福建省高考理综卷化学部分的对比及启示》等多篇论文在CN刊物上发表。获得 “市优秀班主任”、“市百优班主任”、“市教育教学园丁奖”、“校优秀教师”、“校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