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高考中考 >> 高考资讯 >> 正文
2020届高考报名要求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3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2020届高考报名要求

一、考生类别:

1.具有我省户籍且出生后首次申报户口登记在我省。其中,应届毕业班学生须具有我省高中阶段学校学籍并实际就读。

2.因父母一方(或法定监护人,下同)属于工作调动、人才引进、库区移民、驻闽部队现役军人(含文职人员),报考人员户籍于普通高考报名前迁入我省。其中,应届毕业班学生须具有我省高中阶段学校学籍并实际就读。

3.因投靠父母一方,报考人员户籍于普通高考报名前迁入我省,同时被投靠人须具有我省户籍且出生后首次申报户口登记在我省。其中,应届毕业班学生须具有我省高中阶段学校学籍并实际就读。

被投靠人虽具有我省户籍但出生后首次申报户口登记不在我省的,按第4项规定执行。

4.因其他事由将户籍迁入我省的应届毕业班学生,其户籍迁入我省须满2年(时间截至201771日,下同),同时须具有我省高中阶段学校学籍且有2学年连续实际就读经历。

因其他事由将户籍迁入我省,持我省高中阶段学校毕业证书的往届生;持省外高中阶段学校毕业证书的往届生,其户籍迁入我省且高中阶段学校毕业均须满3; 同等学力人员,其户籍迁入我省须满3年且初中学校毕业(含结业)须满6年。

5.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非我省户籍就业人员的随迁子女,具有我省高中阶段学校学籍且有3学年连续实际就读经历。同时,其父母一方须有近两年在我省按国家规定缴交社会保险费或纳税等可证明其在我省从业经历的记录。

6.在我省定居、具有我省高中阶段学校实际就读经历并持公安机关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的外国侨民。

二、报名注意事项及要求

1、日程安排:

 

时间

内容

备注

1

14日下午

班主任培训

 

2

16日下午考后

高考报名前的布置与培训、准备材料

 

3

17日下午2:30-18

学生登录注册、报名、收身份证

 

4

19

打印、核对、勘误

 

5

20

身份证确认

 

6

23

城厢区招生办统一生成考生号

 

7

24

打印、再次核对、勘误

 

2、培训:11月16日下午考后集中班级进行高考报名前的布置与培训:

(1)介绍整个高考报名程序及时间安排,强调纪律。

(2)填写纸质考生报名表。

(3)网上填报流程培训。

(4)班主任根据学生报名表做好本班的报考名册(根据教务处发送给大家的名册找到自己班级名单,核对信息(教务处提供的身份证住址不一定是户籍所在详细地址,给你们修改用)。并逐一填写报考科类、在何校报名及户口(本省或外省)栏目,文件名用各自的班级命名。

(5)填写报考科类汇总表:注明本班文史(理工)报名人数、艺术类报名人数、体育类报名人数。

(6)两份表格班主任都签名后于周日(17日下午)6:00之前交给教务处阮益华,修改后电子文档发送至阮益华邮箱geni100@163.com)。(注意:特长生只能报考体育或艺术类,但高考后报志愿可兼报相应的理工或文史类院校)。

3、网上预报名:带好报名表、身份证(必须是二代身份证原件,不能用临时的)、纸、笔、信封。

(1)各班按照安排表轮流组织学生到机房进行网上报名,注意提前5分钟到相应机房门口等候。新疆学生统一17日晚上6:00到机房填报。

(2)学生登录网站,按照事先填写好的纸质考生报名表严格按照报名操作需知流程一步一步进行网上信息的填报:

①帐号:注册账号都用身份证号码,确保唯一性且不易忘记,一个帐号只能用一

次。注册时候身份证有x用小写,报名页面信息填写的时候X用大写。

密码:统一用小写字母(统一三个)+数字,键盘大小写自己一定要先看清楚,不要密码大小写都混淆了。密码和帐号很重要不能忘记(写在小纸条上,并用信封密封后班主任帮忙保管)。

③所填信息应与实际一致,应届生毕业年份为202006。一中籍的毕业学校和

就读学校都是莆田一中。新疆班同学名字中间的点,换全角输入法就可以打了·

通讯地址:新疆班学生的地址填自己家里的地址,其他同学全部填写学校地址。

④报名确认点:选莆田一中。

⑤系统中户口所在地默认都是城厢区,不是城厢区的一定要记得去改啊!户籍(户

口)不是福建的,只要填到省份就可以了,后面的填不了(此项具体看今年系

统设置)。出生年月应与身份证一致。

⑥自定义流水号:由班主任按以下要求分配。0201××××(最后3,4位是实际

班级代码,最后两位是座号(现在座号)),新疆学生另外的自定义流水号:

2199+20+教务处给他的座号。流水号一定不要忘记填写!

⑦语种:英语。科类:6类选一类,我们都考英语(个别小语种)。今年多了考生类别注意不要与科类混淆。

⑧自何年何月:应与实际相对应,若有休学、转学则应按实际年份填写。新疆学生2016-2017学年是预科就填预科。

⑨报名中有一栏农村应届或城市应届这一栏要慎重、真实,(网址:http://www.stats.gov.cn/tjsj/tjbz/tjyqhdmhcxhfdm),《统计用城乡划分代码》由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分类代码两部分组成,共15位数字。左起112位表示统计用区划代码,1315位表示城乡分类代码。城乡分类代码的结构为:
      210 表示乡中心区         220 表示村庄
     城乡分类代码第13位为1,表示城镇;第13位为2,表示乡村。

⑩奖励:市级以上奖励

(3)最好是按顺序填写,不错填、不漏填。每一格都检查一遍,再提交。

(4)填完所有资料,验证码记得刷新一下(太久了,验证码会过期),再填入验证码然后提交。

(5)报名结束,班主任当场收齐班级所有报名学生的身份证等候教务处通知确认。

(6)在预报名阶段可以多次登录修改自己的信息,要求各班在1822:00前全部报名完毕。

(7)教务处将打印出来让学生校对,直到正确。

4、核对高考报名表的顺序:一旦身份证确认完就无法更改信息

(1)先请学生本人核对高考报名表上的信息是否正确?

正确:本人在报名表上签名。

(2)不正确:有错的信息用铅笔在表上更正后(全班统一收齐送教务处更正),打印新表让学生再一次核对。    

正确:本人在报名表上签名。

(3)班主任把信息正确、且都已签名确认的报名表收齐送政治处审核、考核负责人盖章,然后。再送办公室盖校章。

(4)都完成审核并盖好章的报名表。班主任留手头做学生档案用。

友情提示:核对高考报名表时请同学们抄记好报名表上本人的考生号,备用(自主招生及农村单招时有用)。

5、报名费:160元。

6、大约11月28日可以给学生纸质材料签名(此时考生号已产生所有权限都在省里面了)。学生签完名按班交德育处作为高考档案材料之一。

7、身份证非35开头学生信息表,每个班级一张,有这样学生信息填写完整。若名单里面没有的,补在下方并按照栏目信息填写完整。

8、各种考生类别应交的材料(根据我们学校情况)

考生类别1:学生本人户口本复印件、考生身份证复印件(新疆学生只要身份证复印件即可)

考生类别3:户口本户主页复印件、考生本人户口本复印件、考生身份证复印件、被投靠方(父或母,必须身份证35开头的)户口本页复印件、被投靠人身份证复印件。

考生类别4:(迁入时间必须是2017.7.1前)户口本户主页复印件、考生户口本本人页复印件、考生身份证复印件、户主身份证复印件

考生类别5:户口本户主页复印件、本人户口本复印件、本人身份证复印件、父或母(有交税或缴纳社保或能提供工作证明的一方)户口本页和身份证复印件(如果不在同一本户口本,则应提供亲子证明:结婚证、出生证等)。

外省户籍如果没有以上证明的,请单独联系我。

9、以上每份复印件学生都要签名,班主任都要签名。每个学生的材料要按上面要求的顺序整理装订,在第一张复印件的右上角写上流水号,每生一档按流水号顺序排好,1126日我们将把各种类别的考生汇总表打印出来,班主任签名审核确认,29日把汇总表和材料交阮益华永久保存。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