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德育频道 >> 心灵导航 >> 正文
莆田一中2015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27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一、活动主题:“和谐·发展”

二、活动宗旨

旨在积极预防学生心理问题,优化学生个性心理品质,开发学生心理潜能,进而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

三、活动过程

今年活动从4月中旬开始策划宣传,保证充足的时间给学生精心准备,还获得了火热的校园话题度。其中,第二届个人形象设计大赛延续了上一届的劲爆和疯狂,学生的设计天马行空,现场的气氛火爆异常。 

此次大赛共有近60个设计作品参赛、所有作品都是学生利用身边的废品,自己设计、制作的。如高二18班的郭丽芳和吴依英用了2 周的课余时间袁用蓝色和粉红色的垃圾袋制作出2 套个性十足的婚纱,并取名“塑料婚纱”,最后斩获大赛唯一的特等奖。

 

个人形象设计大赛分为校园盛装游行和舞台展示评比两部分。当一支由设计作者、模特等近百人的奇装异服队伍出现在校园内时,第一时间吸引住了所有人的视线,游行全程尖叫声不断,围观的家长、来宾一个个拿出手机拍照,更有众多中小学生主动要求合影,参赛学生们感受到了如明星出场班的关注。创意节活动也被引爆到最高潮。

 

在舞台展示环节,参赛作品的设计师和模特凭借创意的设计、精彩的解说,充分张扬着青少年个性,激情演绎着青春的乐章,赢得现场掌声阵阵,大家笑声不断。设计大赛由随机抽取各班心理委员组成的评审团评选出最佳创意奖、最佳环保奖、最具推广奖、最佳上镜奖、最具活力奖等奖项。


 

校园心理漫画大赛已走过三年时光,同学们将青春的梦想、学业的拼搏、纯真的友情等校园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融入在创作的绘画作品中,总是能给人带来心灵启示,让人放松身心。

活动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于创意节时公开展览优秀心理漫画作品,吸引了来访嘉宾和师生、家长的目光,并驻足欣赏。

 

同时,各班级照常惯例在每年心理健康周时组织心理主题班会。各班分别采用角色扮演、情境体验、案例分析、游戏活动等多种方式,引导学生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掌握基本心理调适方法。此外,还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黑板报评比、团体心理训练等活动。

四、活动总结

本次活动参赛人数众多,共评选出27名各项比赛获奖者。在学校升旗周会上统一由校领导颁发奖状和奖金,学生的积极参与和努力付出获得了认可和鼓励,2015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五、活动报道

 

 

                             莆田一中 政治处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5527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