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德育频道 >> 心灵导航 >> 正文
2014“从心开始腾飞”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成功落幕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27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为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提高心理保健水平,今年我校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在5月中旬陆续开展。活动主题是“从心开始腾飞”,活动内容包括校园心理漫画大赛、个人形象设计大赛、心灵许愿树、心理主题班会、心理健康知识宣传黑板报等。

短短两周时间,心理中心征集到了近百幅心理漫画作品。青春的梦想、学业的拼搏、纯真的友情等校园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成了学生创作的素材。活动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择优在校园公开展览。

 

个人形象设计大赛是今年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的大热门,分为校内游行和舞台展示两部分。学生赛前积极准备,用心设计作品,创意十足、个性张扬,加上充满激情的演绎,使得活动现场气氛火爆,吸引了众多师生和家长观众,赢得了许多掌声和赞赏。

 

针对高三,以校园中的绿化树作为心灵许愿树,让高三学子能书写心愿,悬挂留念,给学生心灵深处带去一丝丝温暖,并为校园增添一道美丽风景线。

 

同时,各班级组织心理主题班会,分别采用角色扮演、情境体验、案例分析、游戏活动等多种方式,引导学生认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掌握基本心理调适方法。

此外,还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黑板报评比、团体心理训练等活动,本次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在校园内引起热烈反响,获得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莆田一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4527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