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一中 >> 德育频道 >> 德育动态 >> 正文
莆田第一中学举行“团结友爱,反对欺凌”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2日】 【来源:】 【字体:: 】 【阅读:次】 【关闭

2018年112日下午,我校高一年段举行“团结友爱,反对欺凌”主题教育活动。

近年来,校园欺凌暴力事件频发,让人触目惊心,这种暴力倾向已经严重影响了学生们的正常生活和学习,严重威胁了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更是削弱了学校的教育成果。为了引导青少年学生正确处理人际交往,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为学生的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我校特别在高一年段举行“团结友爱,反对欺凌”主题教育活动。

高一6班在班级举行了主题班会。


活动前,全体学生宣读《中小学生守则》,熟知了解学生理应遵循的行为规范。

其次,通过解读校园欺凌的定义让学生明确概念;通过举例分析校园欺凌的不同类型与表现(行为欺凌、言语欺凌、网络欺凌),让学生反省自身;通过资料展示说明欺凌对人身心的严重危害性,让学生深入了解“校园欺凌”的强大破坏力。



再次,通过有奖竞答活跃班级气氛,鼓励学生自主思考、积极发言、互相交流讨论、出谋划策。

最后,班主任从学生个人行为规范层面和遇险应急方法层面总结、引导学生如何有效预防和正确处理校园欺凌。


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使同学们通过学习相关知识变得更加明礼守法,更好地认识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危害性以及如何预防和抵制校园暴力,使学生能与校园欺凌做合理有效的斗争,正确处理生活中的各种矛盾冲突,防微杜渐。

 

 

  [打印]      [关闭]


闽公网安备 35030202000319号


版权所有:莆田第一中学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案序号:闽ICP备05012062号-1号]

地址: 莆田市城厢区霞林街道办学园南街1699号 351100 05942631666 电话:05942631666 传真地址:05942631938